新疆开展世界粮食日和粮食安全宣传周活动

作者: 海外网 日期:2019-10-18 来源: 海外网 浏览次数: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粮食是我们赖以生存的物质基础,是国民经济发展的重要战略物资。10月16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会同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农业农村厅、教育厅、科技厅、妇联在乌鲁木齐市人民公园共同组织开展2019年世界粮食日和粮食安全系列宣传活动。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副局长郭洪伟、农业农村厅农业技术推广总站书记阿不都热依木·克里木和鲜开梅、教育厅高光照、科技厅熊卫华、妇联马卫红巡视员参加此次活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副局长、党组成员阿木提·塔西铁木尔发表致辞。


今年粮食安全宣传系列活动的主题是“扛稳粮食安全重任 建设粮食产业强国”。


近年来,我国加快推进粮食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着力增加绿色优质粮食产品供给,推动粮食产业创新发展、转型升级和提质增效,着力确保粮食有效供给,着力促进中粮农民持续增收,构建更高层次、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可持续的粮食安全保障体系。


新疆是粮食产销平衡区,自治区党委、人民政府始终坚持“区内平衡、略有结余”的粮食工作方针,新疆粮食实现自给有余,粮油市场供给充足,价格保持平稳。


为保证粮食产品健康平稳向好发展,新疆不断深化小麦收储制度改革,加快实施“优质粮食工程”建设,推广科学储粮技术减少农民产后损失,加大仓储物流设施建设,推进粮库智能化升级改造项目,改善粮食收储条件、提升管理功能,开展“新疆面粉”区域品牌建设,推动新疆粮食产业高质量发展。


活动中,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会同自治区农业农村厅、教育厅、科技厅、妇联有关领导为获得自治区级粮食安全宣传教育基地称号的10家单位进行了授牌仪式。获得自治区级粮食安全宣传教育基地称号的有:新疆盛康粮油有限公司、新疆仓麦园有限责任公司、沙湾县天宝绿色食品有限公司、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粮食收储公司、库尔勒孔雀河国家粮食储备有限公司、新疆喀什国家粮食储备库、阿克苏华星面粉有限公司、和田地区粮食储备库、新疆乌鲁木齐北站国家粮食储备库、新疆工业经济学校(新疆经济贸易技术学院)。


粮食安全宣传周活动现场,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为现场的市民免费发放了世界粮食日宣传册,举行了有奖问答活动,现场答题就有礼品相送,气氛热烈。


“开展爱粮节粮活动非常有意义,通过这种活动提高了我们的爱粮节粮意识,让大家都自觉行动起来节粮爱粮。”市民徐永正说。


参会的粮食加工企业提供了饺子粉、挂面、黑麦粉、小麦胚芽、雪花粉、麦芯粉、全麦粉等小包装奖品。自治区粮油产品监督检验站在现场进行了粮油储存、购买、检验等方面知识对市民进行了普及。


阿木提·塔西铁木表示,遏制粮食浪费,合理膳食,维护粮食安全,是我们共同的责任,既需要粮食行业不懈努力,更需要全民动员、全体行动。要通过全民共同努力,从文化的深层次和人们行为规范的角度,把爱惜粮食、节约粮食、反对浪费变成一种良好的社会风尚和每一位公民的实际行动。(黄萍 周海清)


扫描分享至微信

相关文章

  • 上一篇  
  •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