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粮食安全责任制与“三秋”工作调研督导组来伊犁实地调研督导强调

作者: 日期:2018-10-26 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10月24日至25日,自治区粮食安全责任制和“三秋”工作督导调研组一行6人在农业厅副厅长热比娅·玉山的带领下,深入伊宁县、霍城县、伊宁市等8个乡镇场站,先后查看了伊宁县英塔木粮站、伊宁县温亚尔乡布列开核心示范区示范项目、霍城县惠远镇老城村、兰干乡绿然保鲜烘干合作社、清水河粮站以及伊宁市设施蔬菜病虫害绿色防控暨用药减量技术示范基地、伊宁市园艺农场和新疆盛康粮油有限公司等,对伊犁州直粮食安全责任制落实和“三秋”工作进展、小麦收储制度改革运行情况、粮食库存现状、仓储设施建设、小麦播种计划落实、生产资料准备、技术措施落实和设施农业产业发展、农民增收长效机制建立以及药肥增量、农产品质量监控、节本增效等内容作了详细了解,与当地干部群众亲切交谈,并就当前粮食安全和农业生产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征求企业和农户意见建议。

10月25日下午,调研督导组与伊犁州直相关单位进行座谈。通过实地查看和听取汇报,督导调研组对伊犁州直粮食安全责任制和“三秋”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热比娅·玉山指出,伊犁州直各项工作安排部署早,宣传指导及时,特别是能够因地制宜,分类指导,积极调整农业种植结构,优化冬小麦种植布局,稳定冬小麦播种面积,为粮食丰收打下了坚实基础。伊犁州直的工作亮点主要体现在州县乡三级联动高度重视、小麦收储制度改革成效初显、粮农收益在粮食直补补贴取消的情况下仍能保障、新型经营主体示范引领带动作用凸显等四个方面,同时也要看到问题与不足,即收储企业尚未实现单品单储、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政策支持力度需要持续加强、农产品质量监管体系还要进一步完善。热比娅•玉山强调,一要聚焦聚力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围绕自治区“1 3 3 改革开放”的工作要求,进一步明确思路,突出重点,巩固改革成效,抓好各项任务落实;二要积极转变思想观念,在保障供应的基础上开展好“中国好粮油”行动;三要积极探索粮食优质优价实现的具体措施和路径;四要加快培育农业新型经营主体;五要发挥特色产业化优势,加快产业结构调整,着力构建区域品牌和特色农业格局,同时认真落实强农惠农政策,进一步形成促进农民增收的工作合力。

州人民政府副州长梅钰、州农业局党组书记、副局长王忠立、州发改委党组成员、粮食局副局长李清河陪同参加了上述督导调研,州财政局、工商局、环保局、国土局、食药局、国资委、统计局、农发行等粮食安全责任制相关成员单位参加了座谈。

扫描分享至微信

相关文章

  • 上一篇  
  •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