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粮食安全责任制与“三秋”工作督导调研组来博州实地抽查督导

作者: 日期:2018-11-07 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2018月10月31日至11月2日,由自治区粮食局副局长谢斌带队的自治区粮食安全责任制暨“三秋”工作督导调研组,对我州2017年度粮食安全责任制落实暨2018年“三秋”工作进展情况进行督导检查。

    11月1日上午,自治州召开专题汇报会。副州长马合木提江·巴拉提主持会议,州发改委主任、粮食局局长皮履屏从六个方面专题汇报了我州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工作︰一是确保耕地面积基本稳定,增强粮食生产能力。二是落实粮食收购政策,保护种粮积极性。三是落实地方粮食储备,加强监督管理。四是完善粮食市场调控,维护粮食市场稳定。五是加强耕地污染防治,提高质量监测能力。六是加强粮食风险基金管理,落实主体责任。汇报结束后,谢斌副局长就此次粮食安全责任制和“三秋”工作督导检查做了重点工作安排,督导调研组现场查阅了档案资料并就有关问题进行了交流提问。

    随后,督导调研组赴温泉县、阿拉山口市实地检查,深入哈日布呼镇、安格里格镇两个乡镇场两家国有粮食购销企业、三家粮油加工企业,对博州粮食  安全责任制落实和“三秋”工作进展、小麦收储制度改革运行情况、粮食库存现状、仓储设施建设、小麦播种计划、小麦进出口形势等情况进行了实地调查和了解。

    通过专题汇报会、实地查看,督导调研组对博州粮食安全责任制以及“三秋”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谢斌副局长指出,博州各项工作安排部署早,责任落实、措施到位,冬小麦种植面积基本稳定,优质高产农田改造项目稳步推进,小麦收储制度改革成效初显,特别是温泉县、博乐市国有粮食购销企业通过改制,转换土地性质,增强企业发展潜力的做法,值得在全区粮食行业进行推广。同时也指出博州在地州级粮食储备和粮食质量检验检测体系建设方面还需要下大力气,确保粮食安全责任制工作落到实处。

扫描分享至微信

相关文章

  • 上一篇  
  •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