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人民政府部署2020年度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落实工作

作者: 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备局 日期:2020-06-03 来源: 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备局 浏览次数: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5月22日,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下发《关于印发自治区2020年度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落实工作方案的通知》,要求各地各部门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确保关于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目标任务顺利完成,切实推动自治区2020年度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落到实处。

《通知》指出,各地各部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特别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紧紧围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国家粮食安全战略,按照自治区党委九届九次全体会议、自治区党委经济工作会议、农村工作会议部署,坚决落实好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切实扛稳粮食安全重任,着力加强粮食生产能力、储备能力和流通能力建设,加快构建更高层次、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可持续的粮食安全保障体系,全力保障全区粮食安全,为确保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奠定坚实基础。

《通知》强调,各地各部门要突出抓好五个方面年度重点任务落实。一是增强粮食综合生产能力。二是保持粮食播种面积和产量基本稳定。三是加强粮食储备安全管理。四是做好粮食市场和流通的文章。五是加强粮食应急保障能力建设。加大投入力度和政策支持,推进各地粮食应急体系建设,强化粮食预警监测,切实做好粮食市场保供稳价。

《通知》要求,各地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自治区党委、人民政府关于保障粮食安全的决策部署,按照《自治区2020年度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落实工作方案》确定的重点任务,认真制定2020年度落实粮食安全专员、州(市)长责任制工作方案,明确任务分工和时间表、路线图,确保各项重点任务落实落细。各地各部门要定期研究谋划粮食安全重点工作,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和督查督办,推动粮食安全重大事项落到实处。要坚持问题导向、底线思维,聚焦影响粮食安全的差距短板和风险隐患,认真梳理考核发现的问题,逐项建立整改台账。要对影响本地粮食安全的重大问题,投入足够的人力、物力、财力,采取最有力的措施抓好问题整改,全力提升我区粮食安全保障能力。(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执法监督查局 梁海峰┃责任编辑 管梦颖)

扫描分享至微信

相关文章

  • 上一篇  
  •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