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推荐项目荣获二等奖

作者: 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日期:2022-10-25 来源: 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浏览次数: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根据《关于组织开展2022年度中国粮油学会科学技术奖申报与推荐工作的通知》,经严格评审,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推荐项目“粮食收购自动化质量检测关键技术开发及应用”荣获“2022年度中国粮油学会科学技术奖”二等奖。

该项目由新疆粮油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站牵头,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科学研究院、北京中仪智控科技有限公司、北京市粮油食品检验所、浙江伯利恒仪器设备有限公司等作为成员单位共同实施,旨在构建粮食收购环节核心质量安全指标全自动检测平台,避免人为不当操作产生结果偏差,全面提升检测结果精度和效率,实现了“人防”向“技防”的关键突破。项目期间,申请知识产权21件(发明专利9件),已授权12件(发明专利4件);发布行业标准1项,获国家标准物质证书3项;形成关键装备6套,全自动集成检测平台1个,质控样品5种,为项目落地提供了有力保障。

今后,我局将继续深入推进科技兴粮兴储工程,不断推动粮油领域科学研究、技术创新和成果推广,为保障粮食安全提供科技支撑。

扫描分享至微信

相关文章

  • 上一篇  
  •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