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

作者: 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日期:2022-10-28 来源: 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浏览次数: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1027日,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召开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干部大会,专题传达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传达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精神和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等,研究部署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对于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凝聚力量、步调一致向前进,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紧扣中国共产党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全面总结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提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一系列战略举措,旗帜鲜明、高屋建瓴,深邃精辟、气势磅礴,为新时代新征程指引了前进方向。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选举产生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充分体现了全党共同意志,充分反映了亿万人民共同心愿,充分展现了我们党朝气蓬勃、兴旺发达、奋发有为。

会议强调,全局广大党员干部职工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和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按照自治区党委的部署要求,认真组织好学习宣传贯彻工作,用大会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坚定信心、增强斗志。要坚持领导干部先学一步,通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支部学习、专题研讨、知识测试、个人自学等方式,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反复深入学,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精神上来,转化为推动新时代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会议要求,要牢记粮食安全“国之大者”,紧紧围绕“全方位夯实粮食安全根基”“确保中国人的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中”等重要部署,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踔厉奋发、勇毅前行,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关于保障粮食安全各项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好自治区党委提出的“区内结余、供给国家”粮食工作新方针,推动建设粮油产业集群,持续推动全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高质量发展,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作出新疆贡献。要不断强化自身建设,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着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队伍,埋头苦干、锐意进取,为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而奋斗。

扫描分享至微信

相关文章

  • 上一篇  
  •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