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田地区三措并举推动救灾物资储备管理改革工作落实落地

作者: 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备局 日期:2020-06-19 来源: 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备局 浏览次数: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2019年5月机构改革以来,和田地区发展改革委(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从民政部门承接了救灾物资储备管理工作。为确保改革工作落实落地,和田地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把握工作重点,理清工作思路,明确目标任务,履职尽责,积极作为,使全地区救灾物资储备管理工作实现了有序交接,快步前进。

抓实承接工作。按照机构改革工作部署,和田地区发展改革委(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加强与地区编制部门的联系,想方设法配齐配强物资储备管理人员。经过努力,在委内设置物资储备与科技科,成立全额事业机构地区救灾物资储备中心,使地区物资储备工作在承接之初打下了良好基础。主动与职责划转的地区民政局对接沟通,及时开展救灾物资职能承接和资产移交工作。采取措施推动救灾物资储备库库区基础设施建设,协调供水供电管理部门解决用水用电问题。截至5月,和田地区9个储备(储存)库点,已完成救灾物资储备库项目交接的有4个、救灾物资交接的有6个。

抓紧建章立制。和田地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坚持问题导向,针对物资储备管理现状,及时起草了《和田地区救灾物资储备和调运管理暂行办法》,规范了采购、储备、管理、使用和回收等各项工作,并提请行署常务会议研究通过印发各县市执行,使全地区救灾物资储备管理工作做到了有章可循。2019年5月以来,和田地区发展改革委(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开展救灾物资储备工作专项监督检查10次,出动检查人员50人次,覆盖全地区9个储备(储存)库点;已与3家运输企业签订救灾物资调运合同,建立了救灾物资应急队伍,全地区累计落实救灾物资调拨指令88次,累计调拨各类救灾物资9127件,保证了应急状态下救灾物资及时调拨到位。

抓好建设资金。和田地区发展改革委(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多方筹措资金1900万元,选择交通便利的新址与和田市共同规划新建救灾物资储备库1座,解决地区救灾物资储备问题。目前,该项目已进入施工图审查阶段,今年将建成并投入使用。在经费紧张的情况下,积极协调落实36万元,较好地解决了救灾物资仓库维护、物资维护保养、人工及物资装卸等费用。和田县等县市也正争取和协调资金,积极新建救灾物资储备库。(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物资储备处肖红|责任编辑管梦颖)

扫描分享至微信

相关文章

  • 上一篇  
  •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