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政府信息公开

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2021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22-01-30   浏览次数:   【字体: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规定,现将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2021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公布如下:

一、总体情况

2021年,在自治区党委、自治区人民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结合工作实际,围绕社会公众关注事项,坚持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加强政策解读回应,着力提高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水平,进一步提升政府信息工作透明度和公信力。

(一)主动公开方面

截至2021年12月31日,主动公开各类政府信息460条,其中,工作动态104行业报道118条、通知公告6、时政要闻206条、政策文件及解读26条。

(二)依申请公开方面

依申请办理流程更加规范,制度设置上更注重强化舆情应对。对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社会度高、内容复杂敏感、涉及范围较大的,由局办公室、政策法规处对答复口径是否存在舆情和法律风险进行研判。

(三)政府信息管理方面

强化组织领导和制度建设,明确职责和分工。严格落实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严格执行信息公开工作流程,层层把关,落实责任。严禁将涉及国家秘密和个人隐私及其他按规定不宜或不能公开的政府信息对外公开。

(四)平台建设方面

不断优化网站信息公开目录,对网站各栏目定期维护更新,做到政策文件及时公布,统计信息及时公开,反映问题及时解决,特定事项及时回应。及时发布公众关注的信息,不断推进平台有序发展。

(五)监督保障方面

持续完善工作机制,提高工作能力,依法接受人民群众的监督。办公室对各处室政务公开情况进行监督,并将检查结果纳入绩效考核,确保政务公开工作有效推进。对涉及公众利益的重要政策文件面向社会征集意见建议切实维护公众合法权益。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信息公开内容

本年度新增

数量

对外公开

总数量

法规、规章、规范性文件

26

44

机构职能、机构设置

22

24

重大规划

7

13

统计信息

133

893

财政预算、决算

18

28

执法督查

3

40

乡村振兴

26

49

人事招录

9

21

、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

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是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还不够全面,公开内容与群众需求还有一定差距。二是主动公开实效性、规范性还需要加强。三是政务公开涉及多个处室,互相衔接配合不够,可能造成信息公开不及时。针对以上问题,2022本单位将继续创新工作思路,建立分工明确的协调联动机制,健全信息公开制度,强化制度刚性,做好统筹督促。把握新闻宣传主动性,及时回应社会关切,最大程度地满足广大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

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2022年1月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