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新闻:全区粮油储备充足价格平稳保障有力

作者: 信息管理员 日期:2020-02-25 来源: 信息管理员 浏览次数: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认真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人民政府工作安排及自治区发改委工作要求,切实履行粮食和物资储备核心职能,强化市场监测,加大粮油统筹力度,全力做好粮食市场保供稳价工作,为打赢疫情阻击战奠定坚实物质基础。


目前,全区粮食库存现处于历史高位,储备充足,供应充裕、市场有序、价格平稳、保障有力。


自治区各级粮食和物资储备部门把做好粮油市场保供稳价工作作为当前全系统最重要、最紧迫的重大政治任务来抓,切实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领导干部靠前指挥、真抓实干、当表率,坚决扛稳粮食安全保障重任。突出重点,切实把自治区和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关于粮油市场保供稳价工作要求落实落地。积极完善应急工作预案,及时成立保供稳价工作领导小组,坚持价格监测日报制,强化市场研判,加强粮源组织调度,组织企业复工生产,注重粮油加工、运输、配送等环节有效衔接,协调畅通流通渠道,加大市场投放力度。先后派出5个工作组加大对全区成品粮油储备库存的监督检查力度,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协同有关部门及时查处,严厉打击囤积居奇、哄抬物价等违法违规行为,确保全区粮油供应不脱销、不断档,确保粮油市场运行平稳,全力服务疫情防控大局。

扫描分享至微信

相关文章

  • 上一篇  
  •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