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多措并举提升应急防灾减灾救灾能力

作者: 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备局 日期:2020-05-14 来源: 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备局 浏览次数: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高度重视应急防灾减灾救灾工作,专题研究并下发了《2020年全国防灾减灾日暨防灾减灾宣传周活动实施方案》,对活动周期间各项工作作出安排,明确责任并提出具体要求,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开展防灾减灾科普宣传教育活动。通过组织党员干部参加防灾减灾救灾知识竞赛、观看公益宣传片,在局官网、微信公众号发布信息、视频,在局机关一楼大屏滚动发布相关法律法规及第12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主题“提升基层应急能力,筑牢防灾减灾救灾的人民防线”等形式,广泛学习宣传防灾减灾救灾相关法律法规和自我救助知识。

开展风险隐患排查整改。局机关各处室、局属各单位在用火用电、消防通道使用、日常生产安全方面的隐患开展全面自查。对重要设施进行重点检查,发现安全隐患及时整改,防患于未然。救灾物资储备服务中心针对救灾物资储备库在搬迁过渡期间存在的消防问题,加强与乌鲁木齐市有关部门的协调与联络,制定完善消防工作预案,坚持常态化值班值守与紧急状态下全员在岗值班值守相结合,建立日常巡检库制度,定期开展防火防灾演练、紧急调拨演练。

压实行业应急防灾减灾救灾责任。督促各级粮食和物资储备行政管理部门建立安全隐患台账,全面梳理排查风险隐患,逐级摸清安全隐患底数,对重大安全隐患进行风险管控,对发现问题及时整改。深入调研,认真总结分析物资储备库运行管理及全区物资储备管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短板,提升全区加强物资储备管理能力。(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物资储备处 牛婕 | 责任编辑 张薇)


扫描分享至微信

相关文章

  • 上一篇  
  •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