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粮农组织针对减少粮食浪费的举措

作者: 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日期:2020-10-22 来源: 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浏览次数: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新冠肺炎疫情正给全球粮食供应链带来前所未有的不确定性,经济和社会的变化还可能打破农业生产和粮食消费总体积极的中期前景。联合国粮农组织呼吁各国、各地区及其他国际和区域组织、民间社会采取各项措施减少粮食损失和浪费,包括宣传和鼓励减少粮食浪费、加大供应链基础设施投资、开展农民实践培训等。

第七十四届联合国大会在20191219日通过决议,将929日定为第一个“国际粮食损失和浪费问题宣传日”。2020年明确呼吁公共(国家或地方权威)采取行动,和私营(企业和个人)部门加强努力,减少粮食损失和浪费,以确保受2019冠状病毒(COVID-19)大流行影响的所有人,尤其是最弱势群体的粮食安全。

2020729日,联合国粮农组织通过线上仪式正式启动了“衡量和减少粮食损失和浪费技术平台”。该综合性平台汇总了全世界在衡量和减少粮食损失和浪费方面的政策、联盟、行动和成功典型等相关信息。

扫描分享至微信

相关文章

  • 上一篇  
  •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