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粮油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站组织开展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及消防演练活动

作者: 新疆粮油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站 日期:2020-06-28 来源: 新疆粮油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站 浏览次数: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为进一步增强安全防范意识,掌握正确灭火及逃生方法,提高应急处置应变能力,6月24日,新疆粮油产品量监督站邀请乌鲁木齐公益消防知识宣传中心教官开展了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及消防演练活动。

乌鲁木齐公益消防知识宣传中心教官结合近年来各地发生的火灾案例,特别是高层建筑、电气火灾案例,就消防日常管理、隐患排查、疏散逃生的基本常识、消防火灾的应急和预防、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深入浅出的进行了讲解,列举了大量实例展示缺乏消防意识和消防知识的严重危害。结合实际传授了防范措施和如何对初期火灾进行扑救,以及如何组织人员疏散、火场自救逃生方法等知识。

在消防演练中,教官结合实际就消防器材管理、灭火器操作使用及火场自救逃生技能等进行现场讲解示范,参加演练的人员逐个进行了模拟灭火操作。

通过此次消防安全讲座及演练,进一步提高了全体职工的消防意识及灭火技能,有效提升应急处置能力。新疆粮油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站 舒媛洁丨责任编辑 管梦颖

扫描分享至微信

相关文章

  • 上一篇  
  •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