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召开党委会(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粮食安全重要论述

作者: 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日期:2023-04-11 来源: 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浏览次数: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近日,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召开党委会(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关于国家粮食安全论述摘编》,研究部署局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委书记、副局长葛标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粮食安全是“国之大者”。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国家粮食安全,始终把解决好十几亿人口的吃饭问题,作为治国理政的头等大事,实施国家粮食安全战略,坚持藏粮于地、藏粮于技,实行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不断提高我国粮食综合生产能力,谷物总产量稳居世界首位,十四亿多人的粮食安全得到有效保障。习近平总书记围绕国家粮食安全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论述,立意高远,内涵丰富,思想深刻,是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根本保证,是应对粮食领域风险挑战的思想武器,是新时代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行动指南,对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建设农业强国,全方位夯实粮食安全根基,全面落实粮食安全党政同责,确保中国人的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中,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维护国家粮食安全的重要论述,深刻认识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重大意义,牢记粮食安全“国之大者”,做到安不忘危、稳不忘忧,切实扛稳保障粮食安全政治责任。要坚持学以致用,结合职能职责,认真开展交流研讨,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更好地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维护国家粮食安全的重要论述转化为推动粮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认真履行好储备安全核心职能,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全力做好粮油市场保供稳价工作,不断加强粮食储备应急保障能力建设,强化粮食质量安全监管和粮食执法监管,持续深化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压紧压实各级党委、政府保障粮食安全的主体责任,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作出新疆贡献。(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办公室伊友刚供稿)

扫描分享至微信

相关文章

  • 上一篇  
  •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