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成立粮食和物资储备安全政策专家咨询委员会

作者: 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日期:2023-11-13 来源: 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浏览次数: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粮食安全战略,提高粮食和物资储备政策、决策的科学化、民主化、法治化水平,推动粮食和物资储备事业健康发展,新疆成立粮食和物资储备安全政策专家咨询委员会(以下简称“专家咨询委员会”)

专家咨询委员会主要承担为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安全重大决策、重大规划提供咨询、论证、评价和完善;研究粮食和物资储备前瞻性问题、重大战略课题,形成政策储备;向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提交政治、经济、法律、科技、农业和粮食流通等方面涉及粮食和物资储备安全的重要信息;促进区内区外粮食和物资储备安全方面的专家和咨询机构间的交流,开展粮食和物资储备安全区域合作研究等职责。

专家咨询委员会在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领导下开展工作,业务接受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的指导和监督管理。首届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由自治区党委、政府相关部门领导、部分地州粮食和物资储备部门主要负责人、科研院所专家学者、重要粮食企业负责人、“两代表一委员”等68名专家组成。专家咨询委员会任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和委员,每届委员由相关单位推荐与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邀约制定相结合的方式产生,任期为5年。(政策法规处  赵强)

扫描分享至微信

相关文章

  • 上一篇  
  •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