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吉州发展改革委组织开展2022年粮食和物资储备科技周活

作者: 日期:2022-05-28 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2022年5月21日-28日是全国粮食和物资储备科技活动周,主题是 “科技兴粮兴储,创新有你有我。按照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关于组织开展2022年粮食和物资储备科技活动周的通知》(粮仓〔2022〕56号)精神,昌吉州组织开展了系列宣传活动。

一、加强领导、周密安排为深入开展粮食和物资储备科技周活动,昌吉州发改委制定宣传活动方案,将宣传册、宣传资料等电子版及时发放到县(市)粮食行政管理部门,并要求县(市)结合当前疫情常态化防控要求,组织干部职工、企业利用信息化手段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加强宣传报道,提升科技周的传播效果。

二、加强联动配合,开展专题学习宣传活动526昌吉州委在自治区粮食安全宣传教育基地—新疆仓麦园有限责任公司组织开展宣传活动。活动中,组织州、市发展改革委粮食干部、昌粮集团和仓麦园有限责任公司领导职工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食品浪费法》等。州发改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张品同志结合当前国际、国内形势开展粮食安全和爱粮节粮方面的知识讲座,要求大家坚决扛稳保障粮食安全的政治责任,要将节粮减损、营养健康消费等理念传播给更多的人。活动期间还组织大家观摩了昌吉国家粮食储备库中心仓库粮库智能化系统应用演示以及仓麦园粮油产品展销活动等。

三是开展粮食科普宣传。为确保宣传活动有序开展我委制作宣传条幅,印制并发放科技周宣传手册400余册,采取向干部职工、公众发放节粮减损、爱粮节粮等宣传册,介绍粮油科技创新成果、粮油健康消费、节粮减损等科普知识,积极推广本地粮油品牌,倡导运用科技知识科学兴粮、科学储粮、节粮减损,保障国家粮食安全。

四是开展“实验室开放日”活动。邀请企业职工和居民20余人到昌吉州粮油质量检验监测中心参观。工作人员就粮油质量检测流程,仪器设备的功能与使用方法进行了简要介绍,通过实物展示、理论讲解、实验观摩以及简单实验操作与参观人员进行了交流互动,并就大家感兴趣和有疑惑的地方进行了认真解答。通过实验室开放日活动,一方面加深了大家粮食质量检验检测工作的认识,另一方面促进州质检中心不断提升技术能力和社会公信力,为昌吉州粮食质量安全检测健康有序发展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

通过此次粮食科技周各项宣传活动,增强了全民科学饮食、健康消费、爱粮节粮的意识。同时要求企业关注粮食科技发展最新成果,随着科技的进步,粮食企业要不断推广节粮减损新技术、改善储粮管粮条件,提高粮食综合利用效能,将粮油科技成果更广泛惠及人民群众不断满足居民日益增长的绿色优质粮油产品需要。

扫描分享至微信

相关文章

  • 上一篇  
  •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