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驻帕松村工作队开展世界粮食日宣讲活动

作者: 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日期:2020-10-21 来源: 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浏览次数: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2020年10月16日是第40个“世界粮食日”,今年的主题是“齐成长、同繁荣、共持续,行动造就未来”;粮食安全宣传周的主题活动是“端牢中国饭碗,共筑全球粮安”。

民以食为天,食以粮为先。手中有粮、心中不慌在任何时候都是真理。但随着群众生活水平的逐步提高,粮食浪费也在与日俱增,为了让群众养成珍惜每一粒粮食的良好习惯,在第40个世界粮食日和全国粮食安全宣传周到来之际,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驻帕松村工作队结合粮食工作实际,在村委会大礼堂,组织开展粮食安全教育、“爱粮节粮,健康饮食”科普宣传专题活动。

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驻帕松村第一书记党文海同志向群众发放“爱粮节粮、厉行节约”倡议书,讲解了“爱粮节粮,健康饮食”的相关知识,同时也科普宣传了粮油质量安全的重要性和劣质粮油对身体健康的危害等知识。

“今天这个活动举办的真是太有意义了,真没有想到这里面还有这么多学问,以后一定科学饮食,坚决不浪费”。帕松村7组的阿依古丽·阿不力米提说道。

此次宣传活动只是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驻帕松村工作队开展“世界粮食日”和全国宣传周活动的一个缩影,今后还将利用周一升国旗、每日一学、农牧民夜校、入户走访的方式进学校、进农户继续开展宣传活动。

“一粥一饭,当思来处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通过广泛的宣传活动,不光增强了群众的节约意识,还影响和带动更多人加入到爱粮节粮的实际行动中来,引领崇尚节俭的社会新风尚,为“端牢中国饭碗 共筑全球粮安”贡献了一份驻村工作队力量。

扫描分享至微信

相关文章

  • 上一篇  
  •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