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召开“访惠聚”驻村工作述职及脱贫攻坚推进会

作者: 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备局 日期:2019-04-11 来源: 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备局 浏览次数: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201949日,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组织召开“访惠聚”驻村工作述职暨脱贫攻坚推进会。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委副书记、局长热甫卡提努热合曼到会并讲话,副局长郭洪伟主持会议。会议听取了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访惠聚”驻村工作队总领队王卫军、驻玉尔其村工作队队长夏卫江、驻帕松村工作队队长党文海、驻托万喀什艾日克村工作队队长张卫,柯坪县深度贫困村第一书记王宏亮、李卫东、张峰等同志一季度工作述职,规划财务处通报了2018年“访惠聚”驻村工作队经费拨付和使用情况,人事处强调了自治区关于驻村工作人员调换的政策和加强对驻村队员关心关爱的有关要求,各派出单位作了表态发言热甫卡提努热合曼局长做了总结讲话。

热甫卡提努热合曼代表局党委对奋战在“访惠聚”一线的同志们表示亲切慰问,并传达了局党委书记孙永建对“访惠聚”驻村工作提出的四点要求:一是全面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1 3 3 改革开放”总体工作部署,坚持以总目标为统领,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增强行动主动性和自觉性,紧密结合实际,努力开创我局“访惠聚”驻村工作新局面。二是进一步明确“访惠聚”驻村工作的主要目标任务,坚决贯彻落实贯穿“一条主线”、聚焦“一个总目标”、抓实“1 2 5”八项任务的工作部署,在更高的起点上把“访惠聚”驻村工作引向深入、推向前进。三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论述,按照“六个精准”“五个一批”要求,举一反三,健全机制,强化薄弱环节,集中力量攻关,坚持扶贫与扶志、扶智相结合,引导贫困群众破除“等靠要”思想,确保2020年现行标准下我局工作队、第一书记所驻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四是针对目前工作队存在的情况,总领队要认真履职尽责,定期召开党总支会议,切实加强工作调研指导,严格落实报告制度。各驻村工作队和第一书记,要以身作则,严格抓好内部管理,带好队伍,做好思想疏导,形成工作合力。要加强与县、乡、村三级组织的沟通联系,推进“访惠聚”驻村工作更好发展。

热甫卡提努热合曼指出,新疆面临“三期叠加”的严峻形势没有根本改变,维护祖国统一、民族团结、国家安全、社会稳定的任务依然艰巨繁重,开展“访惠聚”驻村工作,是贯彻落实总目标、增加人民福祉的重要举措。各工作队队长、第一书记要切实加强队员的思想教育,通过摆事实讲道理,以久久为功、绵绵用力的精神,教育引导“访惠聚”驻村工作队员深刻认识领会驻村工作的重要意义,始终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动担当重任,勇于克服困难,认真贯彻好自治区关于“访惠聚”驻村工作的各项政策,吹响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访惠聚”驻村工作的号角,全身心投入工作。

热甫卡提努热合曼针对驻村工作队长和第一书书记反映的问题,对持续做好“访惠聚”工作做出安排:一是由人事处负责,制定相关制度,建立信息交流互通平台,做到驻村工作和局机关信息互通,形成上下联动机制。二是建立内部“结亲”活动,要求局机关、各派出单位干部职工和驻村干部结对子、交朋友,共同学习,互通有无,把关心关爱的各项要求落到实处。三是各派出单位(包括金谷大酒店)要加大对驻村工作队各项工作的支持力度,“五一”劳动节、端午节期间要做好走访慰问驻村干部及其家属工作,及时帮助驻村干部解决工作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让驻村干部安心工作。

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办公室、调控处、仓储处、规划财务处、人事处、机关党委、“三项”活动办、信息中心、机关服务中心,新粮集团、新疆工业经济学校、质监站、粮科所、粮食交易中心、乌北国储库、金谷大酒店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扫描分享至微信

相关文章

  • 上一篇  
  •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