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召开粮食安全保障调控和应急设施中央预算内投资项目视频调度会

作者: 日期:2020-05-13 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日前,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召开2016-2019年度粮食安全保障调控和应急设施中央预算内投资项目视频调度会。各地(州、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相关部门参加了会议。

会上,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郭洪伟对做好粮食安全保障和应急设施中央预算内投资项目建设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总经济师马雪渊通报了2016-2020年度粮食安全保障调控和应急设施中央预算内投资项目进展情况,并针对项目逾期未完工、中央预算内项目资金未完全到位、完工项目未销项等存在的具体问题,逐一进行答疑和指导。

会议指出,粮食安全保障调控和应急设施中央预算内项目对推动粮食行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保障国家粮食安全,保护种粮农民利益,推动一二三产融合发展,促进产销衔接,降低粮食流通成本,提高流通效益具有十分重要意义,各地粮食和物资储备局、项目实施单位要高度重视,提高政治站位,积极采取有力措施,多谋划、早开工、快推进、早竣工、早运营。

会议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高度重视问题整改工作,各级粮食和物资储备部门要落实项目管理部门主体责任,进一步做好粮食安全保障调控和应急设施中央预算内投资项目实施和计划执行工作。一是及时更新重大项目库信息。针对已完工但未销项的项目,督促项目单位尽快完成项目验收工作,及时上报项目竣工验收报告,并在重大项目库中进行项目销项。二是督促落实项目单位的建设管理主体责任和日常监管责任,对逾期未完工项目提出整改方案并抓紧落实,加快推进项目建设,确保项目按承诺完工。三是依托重大项目建设库及时填报项目进展情况,切实加强对信息数据质量的审核把关,确保调度信息真实准确反映项目建设情况。(规划建设处周伟|责任编辑余彬彬)

扫描分享至微信

相关文章

  • 上一篇  
  •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