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委书记孙永建深入莎车县开展脱贫攻坚工作调研督战和走访慰问

作者: 信息管理员 日期:2020-03-24 来源: 信息管理员 浏览次数: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3月18日至20日,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委书记孙永建一行,前往莎车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看望慰问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派驻莎车县阿拉买提镇深度贫困村6名第一书记,看望慰问贫困户。与莎车县委、政府和阿拉买提镇负责同志共同学习贯彻自治区党委九届九次全委扩大会议精神,共商共议做好脱贫攻坚工作,助力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派驻莎车县阿拉买提镇6个贫困村打赢脱贫攻坚战。


3月19日,孙永建首先来到莎车县阿拉买提镇苏盖提力克村和阿拉买提巴扎村,这两个村计划2020年脱贫,有125户贫困户,脱贫攻坚任务重。孙永建在入户走访中详细了解“第一书记”脱贫攻坚思路和各项措施落实情况,了解“第一书记”工作、学习和生活情况,鼓励大家坚定信心,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光荣传统,始终聚焦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思想统一到自治区党委关于脱贫攻坚决策部署上来,坚定坚决落实自治区党委九届九次全委扩大会议精神,紧绷脱贫攻坚这根弦,以更大的决心、更强力度推进脱贫攻坚,为确保莎车县如期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作出应有的贡献。



在深入贫困户家中走访慰问中,孙永建详细了解“一户一策”制定及落实情况,特别关心农业生产、劳动力转移就业情况,与大家一起帮助贫困户理清脱贫思路,算清收入账。在各个村调研走访中,孙永建要求“第一书记”把推动劳动力转移就业工作作为当前最紧迫的任务,切实抓紧抓好,要耐心细致地做好群众思想工作,一户一户去做工作,打消群众思想顾虑,抓住自治区党委推进北疆吸纳南疆富余劳动力转移就业这一历史机遇,让更多的贫困户劳动力走出去,实现稳定就业。对已经外出就业的,要落实跟踪关怀机制,及时帮助解决他们家庭中遇到的困难,让他们能够安心工作。


3月20日,在阿拉买提镇托哈斯台村,孙永建主持召开座谈会,与县、乡党委、政府负责同志和“第一书记”共同研究解决精准脱贫中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孙永建表示,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将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坚决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打赢脱贫攻坚战各项决策部署,切实扛起扶贫工作责任,坚持督战、包联、帮扶“三位一体”责任,落实好“第一书记”当代表、单位做后盾的工作机制,确保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工作落实,加大产业扶贫、就业扶贫力度,做到“工作力度、资金投入、政策支持、帮扶力度”只增不减,调动全系统的资源和力量助力莎车县打赢脱贫攻坚战。



孙永建要求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局派驻贫困村的第一书记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担负起神圣使命,克服困难,防止松懈厌战情绪,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工作作风扎实做好精准扶贫工作,按照自治区党委的决策部署,在县、乡党委的领导下,统筹各支力量,集中各方优势,形成工作合力,抓好各项精准扶贫措施的落实。要按照党中央明确的“两个确保”,强化精准施策,认真落实“六个精准”,扎实推进“七个一批”,增强贫困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和自我发展能力。工作中要突出重点,紧盯贫困户,确保如期脱贫,同时要密切关注收入不稳定的脱贫户和边缘户,实行动态帮扶,确保不出现返贫和发生新的贫困。(局办公室供稿)


扫描分享至微信

相关文章

  • 上一篇  
  •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