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召开全区粮食安全专员、州(市)长责任制考核工作
动员部署视频会议

作者: 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日期:2020-11-05 来源: 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浏览次数: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2020年11月5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召开全区粮食安全专员、州(市)长责任制考核工作动员部署视频会议自治区党委常委、政府常务副主席张春林出席会议并讲话自治区人民政府副秘书长王平生主持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国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考核工作动员部署视频会议精神以及自治区党委九届十次全会精神,通报了2019年全区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工作情况,对2020年全区粮食安全专员、州(市)长责任制考核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张春林指出,我区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指挥棒”作用和约束激励作用凸显,粮食生产能力不断增强,粮食收储制度改革进一步深化,粮食储备调控能力明显提升,粮食供给结构不断优化,全区粮食安全保障能力显著提高,特别是在今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我区粮食储备和应急供应保障体系在关键时刻发挥了重要作用,经受住了考验,全区粮油市场平稳有序,没有发生粮油断档、脱销现象。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落实粮食安全责任制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坚决扛稳粮食安全重任。要聚焦粮食生产、收储、流通等关键环节,精准施策发力,全面落实粮食安全责任。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粮食安全专员、州(市)长责任制考核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各地(州、市)要紧紧扭住问题整改这个“牛鼻子”,认真对照考核方案、考核指标,全面梳理存在的短板弱项,切实抓好考核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坚决扛稳粮食安全重任,为实现自治区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奠定坚实基础。

伊犁州、昌吉州、阿克苏地区等地州负责同志作了大会交流发言。自治区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考核协调小组成员单位和自治区人民政府研究室负责同志在自治区主会场参加会议,地、州、市人民政府(行政公署)、县(市、区)人民政府负责人及其粮食安全专员、州(市)长责任制考核协调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及考核办人员在各地分会场参加会议。(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执法督查局 梁海峰)

扫描分享至微信

相关文章

  • 上一篇  
  •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