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医救宝宝 从柯坪到北京爱心在接力

作者: 新疆日报 日期:2020-11-27 来源: 新疆日报 浏览次数: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连日来,艾合散·买买提的病情,在夏卫江的脑海里挥之不去,心里很不好受,“这几天晚上,娃娃耳朵疼得都睡不着觉。”
    夏卫江是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驻柯坪县玉尔其乡玉尔其村“访惠聚”工作队队长、第一书记,2016年1月29日下派到玉尔其村时,艾合散才10个月,刚会走路。如今,艾合散已是到处撒欢的孩子,活泼、聪明又可爱。

突患耳疾,爱心接力展开

今年9月15日,艾合散突然喊耳朵疼,妈妈布艾加尔·赛米便带他到阿克苏地区人民医院看病,挂了几天吊液有所好转,可回到家没几天旧病复发,布艾加尔又将儿子送到阿克苏地区人民医院检查,拍片显示耳朵上有囊肿,专家会诊恶性肿瘤待查,建议送到乌鲁木齐市的医院救治。

在自治区肿瘤医院,艾合散被诊断为右侧颞骨恶性肿瘤(胚胎性横纹肌肉瘤)、右侧周围性面神经麻痹IV级。诊断结果犹如晴天霹雳,布艾加尔无法接受。

医生建议他们立刻转到北京治疗。可是,一家人从没去过北京,人生地不熟,吃饭、睡觉、就诊等都是问题,给夏卫江打电话时布艾加尔哽咽着说。

“你去吧,你们一家住宿和接站我们提前给你联系好。你和你老公一定要坚强。”夏卫江电话里安慰道。

放下电话,夏卫江立刻与身在北京的赵会义联络,将照顾艾合散的事情拜托给了他。赵会义是第九批中央单位援疆干部,曾先后任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政策法规处副处长、自治区粮油科研所副所长,为了安顿好布艾加尔,赵会义奔忙起来。

据悉,2014年,布艾加尔曾被识别为建档立卡贫困户,2018年3月,具备较好计算机操作能力的她,通过村“两委”班子考核,担任了村民小组组长。目前,布艾加尔任中共玉尔其乡玉尔其村支部委员会委员、团支部书记。

曾参加“访惠聚”工作队的于杰和周强两人,承担了布艾加尔一家在乌鲁木齐市来回接送的任务,在布艾加尔一家去北京前,于杰和周强送去了慰问金,“在村里看着长大的孩子,那么活泼可爱,却得上癌症,这对布艾加尔打击得多大呀!”于杰也恳请负责下一站接力的赵会义照顾好布艾加尔一家。

远赴北京,路程远却很暖

11月1日,在北京的赵会义顺利接上布艾加尔母子,安排好二人食宿,第二天又亲自为艾合散办理住院手续,并送去4000元慰问金。

赵会义十分关心孩子病情,他说,艾合散最终被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确诊为恶性肿瘤,但孩子年龄太小,手术和术后的化疗、放疗孩子身体撑不住。

再三思考后,布艾加尔决定先带艾合散回新疆,暂时采取吃中西药的方式保守治疗。“谁家都有孩子,看着太心疼……”赵会义在自己的微信群发了这一消息,收到5位同学共6000元的捐款,“艾合散,还太小,没法做手术,我把捐款转给夏卫江,请他将同学的爱心带过去。”赵会义说。

11月15日,布艾加尔带着艾合散回到了家乡。“工作队和北京援疆干部,不是亲人胜似亲人,他们无私的奉献和帮助,让我们在绝望之时有了依靠和安慰,让我有勇气面对现实,让我有尊严正视疾病和痛苦。”布艾加尔表示,无论将来孩子怎么样,但这些沉甸甸的关怀要永远记在心里。

现在,艾合散吃止疼药缓解耳疼。作为后盾,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委一直关注和牵挂着艾合散,安排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马雪渊专门负责协调调动各方资源,帮助艾合散治病,也将继续支持这场爱心接力传递下去。

扫描分享至微信

相关文章

  • 上一篇  
  •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