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利用行业教育资源开展粮库智能化升级改造项目培训
切实做好项目应用推广工作

作者: 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粮安工程”粮库智能化升级改造项目及“一整两通”工作情况(第5期) 日期:2020-12-31 来源: 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粮安工程”粮库智能化升级改造项目及“一整两通”工作情况(第5期) 浏览次数: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为做好粮库智能化升级改造项目管理系统和智能设备的使用工作,提升业务操作人员和系统运行维护人员信息化水平,新疆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邀请国内行业专家,利用6个月时间,按照笔试考试全员通过、实操考核逐一过关的要求,通过线上、线下,理论教学、现场实操等多种方式,完成全疆14个地州108个智能化升级改造库点项目应用操作人员、库点企业管理人员以及自治区、地州、县市三级粮食和物资储备行业行政管理人员的培训工作。

为夯实培训效果,督促库点参训人员加强项目系统及设备实操练习,了解培训意见建议,安排专人通过电话对参加培训的1049名学员进行跟踪走访,制定《培训人员学习情况意见建议调查表》,建立登记台账,对学员反映的问题以及意见建议逐一登记,涉及到项目信息化技术支撑保障范围的内容,及时交由专人负责处理。

通过粮库智能化培训,提升了自治区粮食行业智能化、信息化、规范化水平和能力。完善提升了自治区粮食行业培训人才队伍体系,建设了一支有一定影响力和教学科研能力的专家型师资队伍;形成一支具有一定规模的适应智能化粮库升级改造需要的现代型工作队伍。通过线下实操操作,提升了各级业务操作人员粮库智能化理论认知和动手操作能力,使其具有基本业务操作系统所需的相关能力素养,既具备相应理论知识,又具有相应动手操作能力,能够独立完成系统软硬件配置、日常操作管理、基本故障诊断排错等工作,满足系统日常管理工作。

扫描分享至微信

相关文章

  • 上一篇  
  •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