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调研救灾物资储备管理工作

作者: 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日期:2021-01-06 来源: 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浏览次数: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2020年12月31日,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郑栋梁一行赴自治区救灾物资储备服务中心督导调研物资储备管理、应急保障和安全生产工作。

督导调研组一行深入自治区救灾物资储备中心库区实地察看了救灾物资储备情况,详细了解了救灾物资储备库建设规模、储备能力、运行管理及现有储备物资等情况,并就做好储备物资日常管理、防范化解安全生产风险、高效协同保障紧急调运与自治区救灾物资储备服务中心干部职工进行了座谈交流。

 督导调研组强调,救灾物资储备是人民群众的灾情保障,务必要提高政治站位,严格按照储备管理要求,把救灾物资储好、管好,确保关键时刻调得动、用得上。一是加强制度建设,做到有章可循。要紧紧围绕储备物资安全,调运顺畅,管理规范高效,进一步梳理完善现有制度,明确岗位职责和工作流程,强化制度落实和执行,层层传导压力,压实工作责任,全面提高管理效率和执行效果。二是规范存储管理,做到责任到人。细化物资储备日常管理各环节操作流程,使每个人都能知晓,确保责任和任务落实到人。三是细化应急保障措施,保证快速高效出库。强化安全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完善应急保障预案,加强值班值守,充实应急力量和物资,细化操作流程,优化出库交接手续,加强与运输企业协作,确保联系畅通、随叫随到、及时装运,做好随时启动应急响应准备,实现紧急情况下物资快速高效出库运达。四是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库区安全是头等大事,要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坚决排查安全隐患苗头,明确责任人,狠抓细节,狠抓落实。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将各层面、各环节安全责任落实到人,确保安全生产。五是要抓好廉政建设。要始终树立“为人民管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围绕“人穷志不短、人穷心不穷”这一主题开展好廉政教育,管住管好救灾物资,确保物资在库里储得好、管得住、调得出、用得上。

座谈会上,自治区救灾物资储备服务中心介绍了储备库消防设施工程推进情况以及救灾物资储备信息化平台建设、物资储备管理、奎屯库建设等情况。(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物资储备处 高东良 | 责任编辑 张薇)

扫描分享至微信

相关文章

  • 上一篇  
  •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