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召开政策性粮食库存大清查联合指导工作动员会议

作者: 日期:2019-05-14 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513日,自治区大清查协调小组召开自治区政策性粮食库存大清查联合指导工作动员会议。联合指导工作组各组组长、副组长、联络员和自治区政策性粮食库存大清查协调小组办公室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委副书记、局长热甫卡提·努热合曼同志通报了自治区政策性粮食库存大清查工作开展情况,并组织联合指导工作组成员进行了答疑互动。自治区政策性粮食库存大清查协调小组副组长、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委书记孙永建同志作了动员讲话,并提出工作要求。
 

一、强化政治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大清查工作的重要意义
 

要着力增强做好大清查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以大清查工作特别是以大清查联合指导的实际行动践行“四个意识”、落实“两个维护”,为确保大清查普查取得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和自治区粮食安全,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做出积极贡献。
 

二、明确目标任务,突出做好大清查工作的针对性
 

一要深刻认识普查工作的重要性,普查工作代表各级政府行使公权力,具有更高的客观性和权威性;普查工作直接关系整个大清查进度和成效;普查数据将是上报国务院的最终清查结果,关系着能否向党和人民交一本“明白账”。二要明确联合指导目标任务,突出抓好对地(州、市)普查组织工作的指导、对地(州、市)普查组开展工作的指导和深入库点的具体检查三个层面的工作。三要突出指导重点,在选择联合指导库点、具体检查库点时,要结合各地工作实际,集中力量,突出对重点县(市)、重点企业的联合指导,并确保指导到位、检查到位、留痕到位。
 

三、压实工作责任,确保联合指导工作取得实效
 

要明确和压实工作责任,严格实行联合指导、普查工作的牵头负责制和组长负责制,谁检查、谁签字、谁负责;对检查结果实行终身责任追究。要加强联合指导组织协调,抓好政策学习,规范工作程序,敢于动真碰硬,及时反映问题,确保联合指导工作取得实效。

扫描分享至微信

相关文章

  • 上一篇  
  •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