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粮食局举办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报告会

作者: 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日期:2017-12-08 来源: 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浏览次数: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国家粮食局举办学习贯彻落实

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报告会

王一鸣应邀作辅导报告

为全面系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粮食行业“深化改革、转型发展”大讨论活动向纵深发展,12月1日下午,国家粮食局举办第四期“粮食流通改革发展论坛”,邀请党的十九大文件起草组成员、中央宣讲团成员、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王一鸣作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报告。国家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国家粮食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务锋主持报告会。国家粮食局在家领导出席报告会。

报告会上,王一鸣以“迎接新时代、开启新征程”为主题,紧紧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党的十九大的灵魂,从过去五年我国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战略部署、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战略部署、坚定不移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等七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了全面深入、系统准确地解读。大家普遍反映,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深入浅出、鲜活生动,既有政治高度、又有理论深度,具有很强的思想性和针对性,对粮食部门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统领,加快粮食流通改革发展,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张务锋就深化理解、精准把握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粮食行业深化改革、转型发展提出三点要求。

第一,坚持学深弄懂做实,进一步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引向深入。各级粮食部门特别是国家粮食局各司局单位要以这次报告会为新的契机,围绕中央明确的学习内容,精读细研、学思践悟,切实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自觉维护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持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把中央各项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第二,把握方向持续用力,以党的十九大精神统领粮食行业“深化改革、转型发展”大讨论。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加强领导,强化调度,组织大学习、开展大调研、深化大讨论。要提高政治站位,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粮食行业各项工作,加快构建更高层次、更有质量、更有效率、更可持续的粮食安全保障体系。要充分用好学习调研、主题征文、抓树典型等载体抓手,进一步激发干部职工的参与热情,营造共谋发展、共促转型的浓厚氛围。

第三,联系实际学以致用,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在粮食行业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临近年末,要全面梳理今年以来工作进展情况,加大力度、加快进度、狠抓落实,确保圆满完成年内各项任务。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根本遵循,紧紧围绕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乡村振兴战略、健康中国战略等重大部署,精心谋划好明年粮食流通改革发展创新思路和举措。要牢记“保障国家粮食安全,把中国人的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中”的神圣使命,敢于担当、善谋实干、锐意进取,全力做好粮食宏观调控、产业发展、流通监管、立法修规和“优质粮食工程”、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考核等重点工作,切实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粮食行业深化改革、转型发展的生动实践。

国家粮食局各司局单位党员干部、各省区市粮食部门及所属单位干部职工,中国储备粮管理总公司、中粮集团有限公司、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干部职工代表共2000余人在主会场和分会场参加报告会。

来源:国家粮食局门户网站

扫描分享至微信

相关文章

  • 上一篇  
  •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