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粮食安全责任制培训班圆满结束

作者: 日期:2018-04-21 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2018年4月20日下午,自治区粮食安全责任制培训班圆满完成了所有课程,在自治区党校举行了结业仪式。伊犁州党委常委、常务副州长刘建国、农发行新疆分行业务经理刘浩翔、伊宁县政府副县长马勇、克拉玛依市政府党组成员、市发改委主任宋俊新、阿瓦提县政府副县长华伟杰代表参加培训的113名学员做了交流发言,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自治区粮食局党委书记、自治区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协调小组办公室主任孙永建做总结讲话。
 

 


        会议指出,这次培训班安排紧凑、主题鲜明、内容充实,举办得非常成功。培训成功只是第一步,更重要的是按照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把培训的收获转化为工作动力、推进思路和落实举措,抓好本地区、本县市粮食安全责任制落实,提升区域粮食安全水平。培训结束后,要及时将国家粮食局徐鸣副局长同志和自治区党委常委、政府副主席艾尔肯·吐尼亚孜同志讲话精神,以及这次培训的内容向当地党委、政府主要领导汇报,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形成党政齐抓共管、层层压实粮食安全主体责任的共识,推动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见效。
 

        会议强调,各级政府要切实承担起保障粮食安全的主体责任,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做好新形势下粮食安全工作,切实保障粮食安全、防范化解粮食流通领域风险。各地(州、市)要按照自治区人民政府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文件要求,抓紧成立粮食安全专员、州(市长)责任制协调小组,落实发改、粮食、农业牵头部门责任及相关部门主任,建立工作机制,抓好工作落实。各地(州、市)政府分管领导要把粮安考核各项重点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亲自协调、亲自推动、亲自督办,真正落地见效。尤其是对艾尔肯·吐尼亚孜常委讲话以及培训中明确的重点任务,抓住关键事项、关键环节、关键措施,层层压实责任,确保各项工作任务都有人抓、有人管,不走过场。
 

 


        会议要求,今年是推进小麦收储制度改革的第一年,各地要立即行动起来,成立工作机构,制定改革工作方案,做到有人抓、有人管,一项一项工作任务盯着去落实。对本地区、本县市改革中可能出现的各类风险隐患及早分析研判,做好应急预案,确保改革顺利推进,确保社会大局稳定。要学懂弄通做实改革政策,抓好政策宣传和舆论引导工作。要支持粮食部门依法履行职责,配齐配强人员,强化粮食市场监管,确保有人管粮。各级粮食部门要积极主动协调有关部门抓好政策落实,认真履行组织实施责任,确保改革政策落地见效。各地要按照自治区粮食收购贷款信用保证基金管理办法及时落实基金出资任务,组织辖区内收购企业筹集基金,尽快把基金建立起来,督促和指导企业主动和农业发展银行做好对接,完成评级授信、贷款“双结零”等基础工作,在夏粮收购前,做到“钱等粮”,坚决防止出现“打白条”问题。要聚焦总目标坚决做好夏粮收购期间维稳和安全生产工作,从维护社会稳定的大局出发,提前谋划,提前部署,全力以赴做好夏粮收购工作,防止出现“排长队”“隔夜粮”等现象,确保“大事中事小事”都不出。

扫描分享至微信

相关文章

  • 上一篇  
  •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