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全国科技和人才兴粮兴储工作经验交流会强调
抢抓机遇 锐意进取 大力推动科技和人才兴粮兴储

作者: 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网站 日期:2020-08-26 来源: 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网站 浏览次数: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8月25日,2020年全国科技和人才兴粮兴储工作经验交流会在江西南昌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认清形势、交流经验,守正创新、久久为功,推动科技和人才兴粮兴储再上新水平。国家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务锋出席会议并讲话。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副局长卢景波主持会议,副局长贾骞通报有关情况,局总工程师翟江临出席会议。


张务锋指出,未来五年正值粮食和物资储备“深化改革、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发挥好科技和人才的支撑作用至关重要。全系统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创新发展的重要论述,提高站位,着眼长远,深化对第一动力、第一资源的认识,深化对科技和人才工作规律的认识,深化对挑战压力与发展机遇的认识,在战略全局中把握科技和人才兴粮兴储工作,坚定信心,攻坚克难,不断开创科技和人才兴粮兴储的新局面。

张务锋要求,在坚持近年来行之有效做法的同时,要善于识变求变应变,立足新形势新要求,把握关键,牢牢抓好科技和人才兴粮兴储的“牛鼻子”,完善举措、优化路径,务求抓住重点、抓出亮点。要全面统筹兴粮兴储,一体推进科技和人才工作;深化“产学研”协同,培育适应粮食和物资储备高质量发展需要的创新体系;贯通“选育管用”环节,建设规模宏大结构合理的粮食和物资储备人才队伍。

张务锋强调,唯改革者进,唯创新者强,唯改革创新者胜。要大力发扬改革创新精神,突出规划引领,强化项目支撑,搭建创新平台,完善课题立项、科研评价、成果转化、科研管理、人才激励五个机制,加强指导协调,为科技和人才兴粮兴储提供强大支撑。要大力宣传科技和人才兴粮兴储的重要举措,突出典型引领、挖掘创新故事,加强学风和作风建设,广泛开展岗位练兵、技能比武,让崇尚创新、尊重人才在全系统蔚然成风。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高标准、严要求,谋实招、求实效,推动科技和人才兴粮兴储取得丰硕成果。

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科学研究院,江西省、山东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四川局、广东局,浙江省粮食局直属粮油储备库、河南工业大学和江西工业贸易职业技术学院分别作了典型发言。


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有关司局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垂直管理局主要负责同志及助手;各省(区、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粮食局)主要负责同志及助手;有关央企、院校、科研院所及地方企业代表参加会议。

扫描分享至微信

相关文章

  • 上一篇  
  •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