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专题会议

作者: 四川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日期:2020-08-11 来源: 四川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浏览次数: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8月5日,按照局党组安排,四川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副局长王青年主持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专题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和李克强总理等中央领导同志关于进一步做好安全生产和防汛救灾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传达学习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省防汛减灾工作专题会议精神,分析研判当前形势,安排部署行业安全生产“排险除患”集中整治及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安全生产工作。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省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系列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精神,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及国家局系列决策部署,行业安全生产工作经受住了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粮油保供稳价、物资应急救灾等多重任务考验,行业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会议强调,全省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务必保持清醒头脑,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以战时的状态、充分的准备、有力的举措和扎实的作风,进一步聚焦主责主业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等各项工作,坚决防范化解行业安全风险,全力以赴做好下一步工作,确保行业安全形势持续稳定。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系列论述,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理念,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要聚焦压实责任、强化措施,扎实做好行业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坚决扛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以工作实绩实效践行“四个意识”和“两个维护”。二要把工作任务落到实处。以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为指南,以开展“排险除患”集中整治工作为重点,紧紧围绕“风险辨识管控+隐患排查整治”两大核心任务,进一步推深做实清单制管理工作,切实做好汛期、消防、危险化学品、在建项目施工、收储作业和学校、宾馆等重点环节、重要部位的排查治理,确保隐患见底、措施到底、整改彻底,牢牢守住行业安全生产的底线红线。三要从严治安履职尽责。要以防汛救灾为重点,坚持“汛期不过、排查不停、整改不止”的要求,进一步拧紧行业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链条,坚持防范为先、抢早抢小、防患未然,树牢“隐患大于事故、大于灾害”理念,确保责任压实到“最后一公里”,切实做好防汛抢险队伍、装备、物资等保障准备工作,加强值班值守,保持信息畅通,确保安全度汛。

四川省救灾物资储备中心、省粮油储备调控中心负责同志就做好防汛救灾、安全生产及清单制管理等工作作了交流发言。局机关各处(室)、局直属单位负责同志,四川粮油批发中心直属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和局安办全体同志参加会议。

扫描分享至微信

相关文章

  • 上一篇  
  •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