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辅导报告会

作者: 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网站 日期:2020-11-25 来源: 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网站 浏览次数: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11月20日,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开展第四季度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邀请国家发展改革委宏观经济研究院院长、教授王昌林作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辅导报告。国家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务锋出席;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直属机关党委书记卢景波主持;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局总工程师、督查专员参加学习。

会议要求,全局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决策部署上来。要把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与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紧密结合起来,与进一步学习贯彻国家局党组“两决定一意见”紧密结合起来,做到学思践悟、融会贯通。要结合实际抓好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以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导,抓紧研究谋划2021年以及“十四五”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深入实施优质粮食工程,着力抓好节粮减损,做好相关专项规划的编制工作,加快构建更高层次、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可持续的国家粮食安全和战略物资储备安全保障体系。

王昌林以“应对大变局,转向高质量,开启新征程”为题,总结了新时代我国经济发展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分析了新发展阶段我国面临的环境、机遇和挑战,阐释了“十四五”时期的指导方针、发展目标和战略任务。与会党员干部一致认为,这次辅导报告是对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的一次集中“加油”,帮助大家深化了对全会精神的理解,深刻理解了全会提出的一系列重大理论观点、重大工作部署,为科学谋划粮食和物资储备改革发展提供了很好的指导和帮助。

各司局、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会,其他司处级干部通过视频会议系统在分会场参加学习。

扫描分享至微信

相关文章

  • 上一篇  
  •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