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馕产业人才培养基地为霍尔果斯馕产业园提供职业技能培训服务

作者: 新疆工业经济学校 日期:2020-09-17 来源: 新疆工业经济学校 浏览次数: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馕,在新疆各族人民的日常饮食生活中占据着重要地位。为了提升各地馕制作人员专项技能,全区馕产业人才培养基地——新疆工业经济学校(新疆经济贸易技师学院)专业教师赴霍尔果斯馕产业园开展制馕人员职业技能提升培训。

霍尔果斯市馕产业园负责人谈道:“产业园新建一个多月,现有第一批学员400多,第二批将会有600人来学习,学员们大都来自喀什、和田等地区,基本没有馕制作基础,对于馕历史文化知之甚少,对馕产业化生产标准等不了解,希望老师们的到来能扩展他们这些方面的知识,提升学员们制作馕的技能水平。”

培训课上陈婷老师向大家讲述关于馕的历史文化,大家感慨原来馕还有这么多故事。随后刘钢老师现场教学,从和面、揉面、搓条、擀皮到开馕等各个环节进行了详细讲授。来自喀什的20岁学员阿尤普说:“老师讲课生动幽默,我们很喜欢,希望在学会馕制作技术,回家后能自己开个馕店,让家人过上好生活。”

通过老师们两个月现场面授和线上悉心指导,已有147名学员从不会揉面,到能独立完成馕制作。在对学员们进行馕文化知识问答和馕制作技能考核,大部分学员都取得了较好的成绩,达到了预期的教学培训服务效果

扫描分享至微信

相关文章

  • 上一篇  
  •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