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渠清淤 助力农业生产

作者: 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备局 日期:2020-09-02 来源: 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备局 浏览次数: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为推动农村生态文明建设。831日,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驻尤库日斯村工作队同村“两委”班子组织工作队队员、村干部以及村民对全村主要水渠集中开展清淤工作。

由于村里水渠长时间未进行清理,两侧杂草较多,淤泥淤塞较为严重,造成水流不畅,特别是部分渠段出现跑水溢水现象,严重影响农田灌溉、农业生产的同时,更容易在堵淤处易滋生蚊虫,传播疾病。为彻底清理村中卫生死角,在尤库日斯村工作队和村“两委”班子的带领下,通过大家的努力,彻底把水渠淤泥清除干净,实现了水流顺畅。

看到清澈见底的水渠,村民穆斯塔帕·塔西说:“工作队员辛苦了,经过清理,水渠变干净了,水流大了,还减少了水资源的浪费,我们农民得到了方便,你们为全村村民办了一件实事好事。”(尤库日斯村工作队 张永贵 | 责任编辑 管梦颖)

扫描分享至微信

相关文章

  • 上一篇  
  •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