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企合作 共谋发展

作者: 新疆工业经济学校 日期:2020-11-27 来源: 新疆工业经济学校 浏览次数: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11月20日,新疆艾力努尔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组团考察新疆工业经济学校(新疆经济贸易技师学院)馕产业实训基地,洽谈校企合作事宜。

考察组一行与学校进行了交流座谈,观摩了学校现代制馕工艺,对学校的硬件、师资、人才培养模式及馕产业人才培养等给予了积极评价,就学生到公司实习就业、学校开设定向培养班、公司职工培训、馕产业产学研合作等事宜达成初步合作意向。为解决公司发展瓶颈,推动学校创新发展,乡村产业发展壮大、农民增收致富发挥了积极作用。

这是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访惠聚”驻村工作队推进产业扶贫,助力脱贫攻坚的一个缩影。驻村工作队了解到托玛艾日克村民善于制作传统食品——馕,且在当地小有名气,但不成规模,销售收入并不高。经过积极协调,艾力努尔公司与柯坪县托玛艾日克村村委会、合作社三方合作,共同成立新疆艾力努尔馕文化产业有限公司,建成年生产1250万个特色馕自动化馕加工厂,吸纳当地劳动力就业和贫困户入股,有力促进了农民增收和村集体经济发展。

扫描分享至微信

相关文章

  • 上一篇  
  •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