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吉州积极发挥粮食收购信用保证基金重要作用

作者: 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日期:2022-08-07 来源: 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浏览次数: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昌吉州结合实际,实施政府领导下粮食和物资储备行政管理部门直接管理,财政部门、农业发展银行负责监督,其他有关部门协同配合的运作模式,积极推动政府、企业和银行共同管理粮食收购资金贷款机制的建立与完善。2022年,向14家“白名单”企业发放贷款15.68亿元,支持企业收购小麦53.87万吨,企业累计缴纳信用保证金0.78亿元。粮食收购贷款信用保证基金政策的有效执行,最大程度上缓解了粮食企业市场化收购贷款风险,解决了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为昌吉州夏粮收购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了有力的资金支持,保障了区域粮食安全。(昌吉州发展改革委(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张方灵)

扫描分享至微信

相关文章

  • 上一篇  
  •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