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粮箱”助力南疆四地州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发挥“大作用”

作者: 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日期:2022-08-14 来源: 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浏览次数: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南疆四地州农民普遍存在自留口粮习惯,为改善农民储粮条件,保障储粮品质,减少粮食产后损失,促进农民增收,在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大力支持下,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于2007年启动农户科学储粮项目试点,先后实施农户科学储粮专项建设和“优质粮食工程”农户科学储粮项目建设。

农户科学储粮项目的实施,可有效降低因霉变、虫害、鼠害等造成的农户储粮损失,为农民适时适市卖粮创造条件,增强市场议价能力,同时也有效缓解全区夏粮收购期间仓容不足压力。项目启动以来,累计争取中央和自治区财政资金1.1余亿元,共向南疆四地州发放农户科学储粮箱22万套,受益人口约100万人,预计减少粮食损失1100万公斤/年,助农增收2500余万元/年,有效推动南疆四地州农户特别是贫困户节粮减损。

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为做好农户科学储粮技术指导和跟踪服务,组织专业机构人员编制《农户科学储粮知识手册》,指导南疆四地州粮食和物资储备部门工作人员、驻村工作队干部等,通过深入田间地头、夏粮收购现场,以及干部走访入户等多种途径,广泛宣传《农户科学储粮知识手册》,提高农户科学储粮知识水平,减少农户家庭储粮损失,践行粮食人“为耕者谋利,为食者造福,为业者护航”的初心使命,助力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

扫描分享至微信

相关文章

  • 上一篇  
  •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