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送”服务下基层 扎扎实实解民忧

作者: 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日期:2023-05-26 来源: 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浏览次数: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落实为民办实事活动要求,结合粮食科技活动周安排部署,5月25日至5月26日,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安全仓储与科技处、自治区粮油科学研究所派员组成志愿服务队赴新疆伊犁仓廪国家粮食储备库、伊宁县金谷粮油购销有限公司开展“送知识、下基层,传技术、助粮安”志愿服务活动,通过座谈和现场服务指导相结合的方式,将绿色储粮、科学保粮的知识和技术直接传递到基层一线。


活动共分为四个部分,一是送安全。志愿服务队选取不同仓型、不同性质、不同年代的库点实地查看,现场为基层粮站保管人员和粮站负责人讲解安全生产、安全储粮的技术要点,对存在隐患的地方现场提出建议,为基层粮站安全生产、安全储粮进行全面“诊断”。二是送技术。志愿服务队邀请粮站所有保管员召开座谈会,座谈会上,设置问答环节,由保管员对日常管粮储粮中所遇到的问题或者困惑进行提问,志愿服务队队员们现场进行答疑解惑,帮助保管员进一步提升管粮储粮水平。三是送温暖。考虑基层粮站日常工作较忙,为方便粮站更好掌握“一规定、两守则”具体内容,志愿服务队队员们为基层粮站工作人员每人送去一本《新疆简明储粮技术手册》,以文字加图画的形式直观简洁地介绍了储粮技术要点,进一步加深基层粮站工作人员对“一规定、两守则”的理解。四是送知识。志愿服务队精心收集了不同科学储粮管粮的最新资料,通过播放视频和队员讲解相结合,现场为基层粮站工作人员讲解全国不同粮仓类型、科学储粮技术、先进储粮手段,广泛地为基层粮站人员拓宽知识面,也为粮站未来发展提供新思路。


活动结束后,基层粮站人员纷纷表示学到了新知识,掌握了新技术,拥有了新思路,希望能更多组织此类活动帮助基层解决实际困难。志愿服务队队员们也表示此次志愿服务活动使大家进一步了解基层情况和实际需求,今后要继续深入基层,紧贴基层需要,把好政策、好技术、好办法带到基层一线,持续推动我区粮食产业高质量发展,将为民办实事、解难题落到实处。(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安全仓储与科技处

扫描分享至微信

相关文章

  • 上一篇  
  •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