粮食安全教育基地—新疆吐鲁番国家粮食储备库(2020年)

作者: 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日期:2020-10-14 来源: 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浏览次数: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前身是吐鲁番市粮食局仓库,19929月被列入国家粮食

储备库名单,19941月被国家粮食储备局正式命名,位于吐鲁番市新站312国道新园路760,拥有仓容27000,占地40621平方米。经营范闱有粮食收购、储存、批发、零售、房屋及场地出租等。目前是吐鲁番市最大的国有粮食购销全业,也是唯一具有中央储备粮承储资格的企业,主要承担着国家各级储备粮油的储存和轮换工作。现有职工17,其中,内退6,党员10人。

拟开展宣传教育活动内容:

1.粮食安全大走访大调研。拟组织相关人员等,调查摸底,倾听建议,了解粮食安全方面存在的矛盾隐患,宣传国家粮食生产工作开展情况:讲解粮食储藏科技知识以及节粮减损知识。发放相关主题宣传册、宣传品;

2.粮食安全科普宣传。与其他部门协作,以设立宣传台、摆放展板等方式,向市民发放宣传材料,宣传国家粮食安全形势,宣讲粮食供给情况,引导市民健康消费,合理膳食,树立“爱粮节粮,助力国家粮食安全”的观念和意识。

3.完成上级部门安排的其它宣传工作。


此前开展粮食安全主题教育有关情况:

一、在20182019全国世界粮食日和全国爱粮节粮宣传周活动中,会同市发改委、高昌区发改委等上级部门,邀请部分群众到我库实地参观,通过实地讲解、展板展示、探访化验室等方式,向广大群众开展粮食安全教育活动,现场还发放爱粮节粮知识读本、宣传画等形式,广泛宣传爱粮节粮的意义等。

二、参与了2018年粮食之星评选活动,进一步增加了我库干部职工爱粮节粮意识。

三、广泛宣传2019年政策性粮食大清查活动。

扫描分享至微信

相关文章

  • 上一篇  
  •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