粮食安全教育基地—中粮(昌吉)粮油工业有限公司(2020年)

作者: 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日期:2020-10-14 来源: 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浏览次数: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中粮(昌吉)粮油工业有限公司隶属于中粮集团,属央企援疆重点企业,位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昌吉市,成立于2012427日,注册资本5289万美元,占地面积近35万平方米,2017年正式投产。公司以棉籽、菜籽、葵花籽加工业务为主,日油料加工能力1000吨,油脂精炼能力300/天、油脂灌装能力300/天,配备3.7万平方米原料库和3万吨油罐,主要产品包括“福临门”、“福之泉”、“福掌柜”等品牌包装油和“棉博士”、“葵博士”等品牌粕产品。中粮昌吉先后获得昌吉市年度“平安企业”先进单位、昌吉州年度“安康杯”竞赛优胜企业荣誉称号、“自治区两化融合示范企业”、“自治区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自治区军粮加工企业”、“自治区级绿色工厂”称号。

拟开展宣传教育活动内容:

1、健全机制,完善设施,强化宣传教育功能,倡导引领爱粮节粮社会风尚,推动树牢粮食安全人人有责意识。

2、公司内部开展粮食安全教育培训,倡导从我做起、从小处做起、从家庭做起,坚决制止餐饮浪费,培养有利于绿色发展、可持续发展的饮食习惯。

3、面向家庭、学生、职工、消费者等不同群体,举办主题开放日活动,开展粮食安全宣传、普及粮食政策和质量安全知识。

420201016日是世界粮食日,主题是“齐成长、同繁荣、共持续。行动造就未来。”我国粮食安全宣传周主题是“端牢中国饭碗,共筑全球粮安”。发挥党、工、团组织引领作用,在“世界粮食日”、“全国粮食安全宣传周”、“粮食科技活动周”、“粮食质量安全宣传日”等,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宣教活动。

5、开展党员讲党课活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


此前开展粮食安全主题教育有关情况:

1、基于国家食品安全法律法规与标准体系、监管体系、检测体系、认证等体系要求,我公司建立了“从农田到餐桌”的全过程控制体系,推行实施危害分析和关键控制点体系、食品安全管理体系、质量管理体系,建立常态化的食品安全自查机制,提高全员质量意识,降低食品安全风险,落实食品质量安全企业主体责任。同时建立健全了食品安全生产全过程可追溯记录,实现食品安全顺向可追踪、逆向可溯源、风险可管控、发生质量安全问题时产品可召回、原因可查清、责任可追究;并通过培训、考试、演练等方式,提高全员质量安全意识,保障食品质量安全。

2、在办公楼、食堂、车间内设立优质原料、产品展示区,张贴、悬挂、播放有关粮食安全的宣传材料。

3、自2017年起每年举办“消费者开放日”,组织疆内外各地消费者前来我公司参观,宣传中粮集团“忠于国计、良于民生”的经营理念和社会使命,利用主题展板、LED显示屏、电视以及实物展示优质原料、成品油等方式,现场讲解,让大家了解粮食的生长环境、产品的加工流程等,了解食用油的营养分级、选购安全及日常使用小知识等,开展粮食安全科学知识普及,宣传粮食文化。累计接待消费者、员工家属、学生500人次左右。

扫描分享至微信

相关文章

  • 上一篇  
  •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