粮食安全教育基地—新疆新天骏面粉有限公司(2020年)

作者: 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日期:2020-10-14 来源: 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浏览次数: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新疆新天骏面粉有限公司成立于20149月,注册资金5000万,坐落于风景秀丽的塔额盆地额敏县工业园区,是县委、政府重点招商引资企业,公司占地117亩,于20174月建成日处理500吨小麦制粉生产线并投入使用。公司主营业务涉及小麦精深加工、粮食仓储、农业开发、土地托管、集约化订单种植等产业化内容,承担着塔额盆地额敏县10万亩优质、有机小麦基地产业融合项目,是塔城地区绿色小麦产业供给侧改革试点企业,自治区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公司向额敏县粮油购销有限责任公司注资1800余万元,占股49%。天骏面粉选用塔额盆地优质订单冬小麦为主要原料,采用河南工业大学粮油学院设计的国内一流小麦加工工艺,长粉路、低温研磨,全程精准质量控制,从而最大限度的降低小麦淀粉损伤,提取小麦麦芯精华,生产出来的小麦粉面筋含量高、稳定时间长、面团延展性好,制作出的食品口感爽滑劲道、色泽亮白、麦香浓郁。

拟开展宣传教育活动内容:

拟每次安排30人参加活动,活动主要内容为知识讲解,现场观摩等。

具体内容:

1.小麦储存保管知识、机械通风、粮情检测、虫害防治:现场参观、讲解;

2.小麦加工:生产车间现场参观、讲解;

3.品质检验:现场参观、讲解;

4.面粉成品保管:现场参观、讲解。

以适合不同年龄人群的认知水平讲解粮食安全常识,通过引导参观、近距离观摩,了解企业生产过程中粮食产品制造的流程、安全保障措施等,并结合当前粮食安全现状,使大家将知识学习与实践体验紧密结合,掌握基本的粮食安全知识,最终达到“知粮、爱粮、节粮”的效果。

此前开展粮食安全主题教育有关情况:

2017年投产以来,已有累计5000人次来我厂参观,期间我公司讲解人员通过对小麦储存仓库、面粉生产车间、成品库现场参观及介绍,使大家了解小麦的科学储存,面粉的生产过程和成品面粉的保管等知识,在提升大家对粮食安全的认识中同时提升企业在消费者心中的认可度,最终在消费者的口口相传中宣传粮食安全知识。

扫描分享至微信

相关文章

  • 上一篇  
  •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