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召开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暨老干工作者培训会

作者: 新疆老干部 日期:2022-06-20 来源: 新疆老干部 浏览次数: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近日,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举办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暨老干工作者培训会,20名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老干部工作者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自治区离退休干部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指导意见》《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离退休干部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工作方案》,详细解读《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离退休干部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参考指标》,对做好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在广大离退休干部中开展“喜迎二十大·我心永向党”系列活动作出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认真摸清离退休干部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情况,以组织设置好、班子建设好、党员队伍好、学习活动好、作用发挥好、制度坚持好为标准,教育引导广大离退休干部同心同德、群策群力,发挥优势和作用,不断传递正能量。

会议要求,要把党的政治建设作为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建设的首要任务,深刻认识做好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的重要性,认真贯彻落实《意见》要求,按照“一年部署推开,两年扎实推进,三年达标验收”工作要求,完成好今年离退休干部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创建目标任务;要把离退休干部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工作摆在重要位置,纳入党建工作整体规划,完善组织设置,丰富活动内容,创新活动方式,引导离退休干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要从严考核、动态管理,采取党组织自评、党员群众测评、上级考评的方式从严考核验收,达标的予以评星定级、表扬奖励,不达标的逐项整改、限期完成。

与会人员一致表示,此次会议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收获满满,对进一步做好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和离退休干部信息管理工作有很大帮助。纷纷表示,要以此次会议为契机,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老干部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使命感,结合实际抓好“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民主评议党员、组织生活会等制度落实,切实提升离退休干部党组织的向心力和凝聚力,把广大离退休干部凝聚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使命,勇挑担当之责,继续为建设新时代粮食和物资储备事业贡献智慧和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描分享至微信

相关文章

  • 上一篇  
  •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