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老干党总支积极助力疫情防控

作者: 老年康乐报 日期:2022-08-22 来源: 老年康乐报 浏览次数: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当前全区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时期,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老干党总支在局党委的领导下,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紧迫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自治区党委、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全力保障离退休干部职工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引领离退休干部携手同心,共同抗击疫情,为全区打赢疫情防控战“疫”贡献力量!

做好防疫宣传,提升防控意识。老干党总支第一时间通过微信联络群,推送和发布有关疫情防控的官方权威消息,加强疫情防控正面引导和宣传,带领全体离退休干部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和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性和复杂性,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积极配合居住地社区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按要求自觉参加核酸检测,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用实际行动坚决支持疫情防控工作。

开展真情服务,凝心助力防疫。疫情发生后,老干党总支通过视频会议方式,迅速召开老干工作者和老干党支部负责人会议,传达局党委有关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研究疫情防控期间离退休干部服务保障工作。通过电话、微信、短信等方式,及时与200多名老同志联系沟通,积极帮助老同志解决居家抗“疫”实际困难。工作人员每天通过电话与高龄、独居、卧病在床老同志进行沟通,帮助老同志缓解居家带来的不良情绪,减轻心理压力。协助1名老同志家属办理丧葬事宜,为10余名老同志协调解决购药、提供生活急需物品以及居家生活困难等问题,通过电话、微信、短信等方式为15名老同志送去生日祝福,将组织的温暖送到老干部心中。老同志们纷纷表示,感谢局党委的关心,做到退休不褪色、战“疫”不缺席,通过创作战“疫”主题书法、诗文作品,录制音乐视频,发送到支部微信群,与老同志进行分享,凝心聚力共同为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增添正能量。

思想引领不断线,强化学习教育。针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将离退休干部学习教育由“线下”调整为“线上”,通过“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微信工作群,及时跟进推送《习近平:不断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全党必须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等学习内容,引导老同志持续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送《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老年人权益保障条例》及解读,加强法规学习,提升自身权益保护意识,做到学习教育与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两不误、两促进。

扫描分享至微信

相关文章

  • 上一篇  
  •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