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认真传达落实自治区老干部局(处)长会议精神

作者: 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日期:2024-03-15 来源: 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浏览次数: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自治区老干部局(处)长会议召开后,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委及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作出安排部署,提出明确要求,着力推动我局老干部工作上质量、上水平、上台阶,更好服务我区粮食和物资储备事业改革发展大局。

一、及时传达学习会议精神,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和举措。局党委会议专题听取自治区老干部局(处)长会议情况报告,要求按照会议的安排部署,对我局2024年离退休干部工作的思路和计划进行再梳理再细化,制定离退休干部工作任务分工方案,逐项制定工作措施,明确责任领导、具体责任人和完成时限,把任务压紧压实,落实到人头。同时,依托老干党总支例会、情况通报会、老干部微信群等多种形式第一时间向离退休干部职工通报会议精神。

二、突出政治引领,进一步推进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要坚持首学一小时制度和老干处党支部每周五、老干党总支每月政治理论学习制度,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特别是关于老干部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组织离退休干部参观新疆警示教育基地、新疆保密教育基地、观看红色电影等活动。要持续深化理论武装和理想信念教育,引导离退休干部党员坚定理想信念,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做到“两个维护”。

三、强化党建引领,进一步筑牢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全面贯彻落实《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按照我《创建五个好标准化规范化党支部、建设四个合格党员队伍基本标准和工作程序》力争年内1-2个老干支部达到创建标准。组织老干支部书记参加自治区离退休干部党组织书记培训班,结合我局实际开展2期老干支部书记培训班。落实党支部书记讲党课要求,每位老干支部书记讲党课不少于1次。持续深化“增添正能量·共筑中国梦系列活动,组织开展“赞辉煌成就·聚银发力量”专题调研活动和“讲述党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我为美丽新疆赋能助力”“我为新疆高质量发展献一策”等系列活动,增强老干党组织吸引力和感染力。

四、培育老干部工作品牌,进一步激发老同志发挥作用的热情。借助自治区党委老干部局今年打造全区“金色天山离退休干部工作品牌”契机,争取上级老干部部门的支持和指导,聚焦政治领航、党建聚力、银发赋能、服务惠老等方面,围绕局党委中心工作,通过组织老同志加强理论学习、开展专题调研和参观考察、撰写自身经历的“粮储史”、为机关干部开展讲座等多种方式,充分体现老同志自身价值,激发老同志发挥作用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力争年内创建体现新疆粮食和物资储备特点、符合我局实际的老干部工作品牌。

五、注重激励关怀,进一步提升老同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认真落实离退休干部情况通报制度,按要求向老同志通报中央、自治区重要会议和领导重要讲话精神及我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情况。持续推行老干部工作者联系老干部工作制度,认真落实好中央关于提高离休干部生活待遇相关政策,落实离休干部“一人一策”及区属国有企业离退休干部(遗孀)生活待遇。常态化做好离退休干部职工的日常服务管理工作。认真落实老同志提出的合理意见建议,使老同志感受到组织的关怀和温暖,提升老同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六、落实政治责任,进一步提升老干部工作者的素质能力要认真组织开展好局系统落实“大学习、大培训、大落实”开展“提质增效年”活动的安排部署。加强老干业务学习,组织处室人员结合岗位职责和工作实际开展“每周一讲”课堂。加强信息化应用,组织对我区粮食智能化管理平台老干系统的学习培训。加强与机关其他党支部的联系特别是已评为“五好党支部”处室的联系,组织到自治区相关厅局开展调研,学习老干部工作的经验做法,改进工作方法,着力提升老干部工作的整体水平。


扫描分享至微信

相关文章

  • 上一篇  
  •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