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调研巴州夏粮收购工作

作者: 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日期:2020-07-09 来源: 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浏览次数: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72日至4日,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郭洪伟一行前往巴州库尔勒市、轮台县、和硕县、焉耆县对夏粮收购工作进行了调研

调研组实地查看了巴州天山库、库尔勒孔雀河国家粮食储备库、库尔勒市购销公司、轮台县购销公司县城粮站、和硕县购销公司中心库、焉耆县购销公司中心库、七颗星粮站以及巴州明有面粉厂、好面手面粉加工企业,并与巴州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库尔勒市发展改革委、和静县发展改革委、博湖县发展改革委、中储粮巴州直属库、相关购销公司、部分加工企业负责人进行了座谈。

调研组指出,一要加强收购现场指导,要督促指导各县(市)严格落实自治区夏粮收购工作要求,引导收购企业优化服务,方便农民售粮,尤其是即将进入收购高峰期,坚杜绝“排长队”“过夜粮”问题。二要加大监督检查力度,督促企业严格落实粮食收购质量标准,对农民存疑的问题要耐心做好解释工作,坚决防止企业在等级、水分上克扣农民,让农民卖“明白粮”“放心粮”。三要规范粮食经纪人管理,按照《粮食流通管理条例》相关规定以及《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粮食经纪人经营服务规范(试行)》《关于进一步规范粮食经纪人行为的通知》等要求,进一步规范粮食经纪人行为,发挥粮食经纪人搞活市场流通方面的作用。(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产业发展处 丁宝灯丨责任编辑 管梦颖)

扫描分享至微信

相关文章

  • 上一篇  
  •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