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0日联播】我区夏粮开秤以来,金融部门备足收购资金,确保农民
“粮出手、钱到手”,稳住农业基本盘

作者: 新疆广播电视台 日期:2020-08-11 来源: 新疆广播电视台 浏览次数: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我区金融部门备足收购资金,收储企业敞开收购,确保粮农“粮出手、钱到手”,稳住农业基本盘。请听新疆台综合报道:

七月底,精河县托里镇乌拉斯塔村农民王学民卖完了今年新收的小麦。王学民家种了112亩小麦,收了50多吨。他告诉记者:“直接粮站来一卸,看看磅,钱啥东西我们直接一次性就结清了,特别方便,太好了。”

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发改委粮食管理和物资储备科科长颜小五表示,今年博州夏粮收购资金充裕。“夏收以来,协助州农发行筹备贷款超过1亿元,对所有的市场收购主体,每日要报告收购的小麦数量、品质和收购的相关数据。”

为支持夏粮收购工作,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吉木萨尔县支行在备足信贷资金的同时,实行网上银行24小时全面开放,并免除了企业手续费等费用,严格落实减费让利措施。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吉木萨尔县支行副行长李晋:“夏粮收购期间,由专人与收购企业动态联系,确保收购资金供应不断档。充分利用网上银行结算的优势,在最短的时间内完成粮款兑付。截止目前,已累计兑付粮款8100万元,确保农户粮出手、钱到手。”

今年昌吉回族自治州种植了220万亩小麦,预计总产量81.9万吨。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昌吉州分行副行长张博介绍,他们共授信23亿贷款额度,根据夏粮收购进度,提前放贷,确保“钱等粮”。“截至7月底,累计投放夏粮收购贷款9.3亿元,同比增加2.1亿元。此外,又增加了政策指令性授信额度12.3亿元。”   

今年我区小麦种植面积1460万亩,预计总产量564.8万吨,同比增加44.8万吨。为此,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新疆分行备足了138亿元夏粮收购资金,较去年增加11亿元。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新疆分行新疆粮油客户处处长孙霞:“截至8月9日,累计投放夏粮收购贷款56亿元、同比增加17亿元,在夏粮收购旺季,开通网银和银企直联,为客户增加服务时间,保持7天*24小时服务畅通,满足客户结算需要,确保资金不断档,确保农民‘粮出手、钱到手’。”

粮源稳定,资金充裕,粮油市场价格平稳。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马雪渊:“在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常态化背景下,全区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统筹抓好夏粮收购和粮油市场保供稳价工作,全区夏粮收购进展顺利,呈现收购数量和价格双增长、市场购销两旺的良好态势,粮油市场运行平稳。为促进农民增收、助力脱贫攻坚作出了积极的贡献。截至8月7日,全区累计收购小麦202.7万吨,平均收购价格2.48元/公斤,较上年同期上涨0.04元/公斤。”

扫描分享至微信

相关文章

  • 上一篇  
  •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