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发展改革委:援疆省市积极助力我区疫情防控应急物资保障工作

作者: 新疆发展改革委 日期:2022-09-01 来源: 新疆发展改革委 浏览次数: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我区本轮疫情发生以来,特别是进入疫情防控关键阶段,全区部分应急储备物资出现紧缺,在得知这一情况后,深圳、河南、山东、河北、江苏、北京等援疆省市主动伸出援手,迅速行动、紧急驰援,截止目前,已有包括帐篷、折叠床、被褥等抗疫应急物资3.5万余件先后抵达新疆,为全区打赢疫情防控硬仗增添援疆力量。



各援疆省市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新疆疫情防控工作,采取召开专题会议、成立专项工作组等多种方式,加速筹集物资驰援新疆。各省市援疆前方指挥部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协调各方争取支持,自治区发展改革委与援疆省市后方相关部门单位及时对接,确保援助的抗疫物资有序抵疆。



深圳市与新疆方面联合组建微信联系工作群,高效筹集协调物资,通过航空+路运相结合的方式,确保物资第一时间抵达新疆,迅速投入使用。



河南省组织省发展改革委、公安厅、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等部门工作人员全程随车保障,在得知自治区要向伊犁州提供保障物资后,星夜兼程将防疫应急物资运抵伊犁州,投入一线疫情防控工作。




山东省在自身洪涝灾害减灾工作严峻复杂、应急物资保障压力大的情况下,依然拿出一定物资驰援新疆。



河北省由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副局长亲自带队,组织省发展改革委和公安厅11人全程随车,抢抓时间迅速运抵物资。



江苏省为加快物资筹集速度,采取向新疆本地生产企业就近采购等方式筹集防疫应急物资,确保物资第一时间投入使用。



北京市组织各部门各单位高效联动,紧急筹备调拨物资,通过货运班列运抵新疆。



此外,湖北、山西、江西等省份也在紧急筹备物资中。自治区将统筹用好各省市捐赠的爱心物资,坚决打赢打好疫情防控这场大仗硬仗,早日实现社会面清零目标。

在长达26年的对口援疆工作中,新疆与19个援疆省市建立了更加紧密的协作联系,形成了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工作格局。在新疆多轮疫情防控工作中,援疆省市的支援和援助始终不间断,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体现了各援疆省市的无私奉献和鼎力相助,体现了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让各族群众感受到祖国大家庭温暖。

扫描分享至微信

相关文章

  • 上一篇  
  •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