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日报 | 今年新疆将新建粮食仓容50万吨

作者: 新疆日报 日期:2024-01-16 来源: 新疆日报 浏览次数: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石榴云/新疆日报讯(记者刘毅报道)记者从全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会议获悉:今年,新疆将加大粮食仓储设施建设力度,新建粮食仓容50万吨,持续提升粮食仓储能力。

2023年6月底,昌吉国家粮食储备库的粮库保管员例行测量储备粮。石榴云/新疆日报记者刘毅摄

“高水平提升全区粮食仓容。”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副局长马雪渊介绍,新疆粮食和物资储备部门将制定粮食仓储物流设施项目实施方案,以新建粮食仓容为抓手,持续增强管粮储粮实力,深化“星级粮库”创建工作,力争全年新增不少于50个“星级粮库”,打造一批现代化示范粮库,不断完善粮食仓储物流体系,提升科学储粮水平。

在提高仓储能力的同时,新疆还将进一步提升粮食产后服务能力、粮食质量检验监测能力和粮食应急保障能力,抓好粮食仓储和物流基础设施建设,提升粮食仓储设施的绿色储粮能力,确保有仓装粮。

2023年,新疆围绕优质粮食工程粮食绿色仓储提升行动,通过“新建一批、整合一批、提升一批”的方式,积极开展高标准粮仓建设和升级改造工作。目前,全区已建成完好仓容达1400万吨,应用绿色储粮技术仓容达74%,粮食仓储已由“安全储粮”迈向“绿色优储”新阶段。

扫描分享至微信

相关文章

  • 上一篇  
  •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