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消息,粮食补贴要涨!

作者: 调控处 日期:2020-03-17 来源: 调控处 浏览次数: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好消息,好消息,好消息!


  确定了,粮食补贴要涨!


  小编从农业农村部等国家部门获悉,2020年全国粮食补贴将会有所上涨!


  东北地区估计也不例外!


  2020,粮食补贴上涨理所应当


  一直以来,农业种植效益低下,如何确保农民种植积极性?国家当然知道,那就是尽可能地提高农民的种地收入!国家已经不会大幅度的提高收粮价格了,那么适度提高种粮补贴,农业补贴将会是正常之举。简单来说,再不涨补贴,农民没法种地了!


  截至目前,由于全国各地的工作重点还是放在疫情防控方面,具体提高农业补贴的政策还没有出台,但是大家别慌,种种迹象表明,随着时间的推移,东北地区的粮食补贴细则将会逐步公布!


  农时贵如油。全国春耕备耕从南到北正如火如荼展开,稳粮食生产支持政策密集出炉。


  全国各地确定提高农业补贴


  日前,农业农村部要求各地必须采取超常规的工作力度和举措,落实落细各项政策措施,确保早稻面积恢复增加。


  连日来,各地加快部署,敲定2020年粮食生产目标。


  四川提出,确保全年粮食作物面积达到9519万亩,同比增加100万亩。


  安徽确保全年粮食面积超过1亿亩、总产量3900万吨以上。


  在保面积、优结构的同时,更多支持政策也在密集出炉。广西提出,加快落实对种植面积50亩以上的粮食生产者每亩补贴50至100元,对采取“早稻 晚稻(玉米、蔬菜) 马铃薯”连茬轮作模式种植面积50亩以上的经营主体每亩补贴800元的补贴政策。


  进一步完善农业补贴政策,尽快将稻谷补贴、耕地地力保护补贴、农机补贴、高标准农田建设等资金拨付发放到位。


  在推进高标准农田重大项目建设上,河南提出,以打造全国重要的粮食生产核心区为目标和任务,在全省新建高标准农田660万亩,打造一批建设标准不低于3000元/亩的高效节水灌溉示范区。


  吉林要求,高标准农田建设任务向粮食生产功能区和重要农产品保护区集中等。


  2020年我国春耕重点出台


  从《当前春耕生产工作指南》的内容来看,主要集中在以下几点:


  一是调动农民种粮积极性,推进小麦、稻谷、玉米完全成本保险和收入保险试点,稳定农民收益预期,稳定春播粮食面积。(农业苑注:一直以来,农业种植效益低下,如何确保农民种植积极性?国家当然知道,那就是尽可能地提高农民的种地收入!国家已经不会大幅度的提高收粮价格了,那么适度提高种粮补贴,农业补贴将会是正常之举)


  二是尽快恢复春耕生产秩序,分区按时抓好春管春耕。


  日前,农业农村部部长韩长赋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今年我国农业种植结构调整不再减少粮食面积,玉米种植面积要稳定,轮作休耕试点将作适当调整,粮改饲主要支持北方农牧交错带。


  《当前春耕生产工作指南》指出,一是要细化农村疫情防控方案。从农村实际出发,以县域为单位,抓紧制定差异化防控措施,不搞“一刀切”。打通农资供应、农机作业、农民下田等堵点,尽可能减少疫情防控对春耕生产的影响。


  二是低风险地区全面恢复生产秩序。不得封路封村,确保农民正常下田、农机顺利上路、农资顺畅流通。抓紧动员农民下田,开展施肥打药、育秧泡田、深松整地、除草修剪等农事活动,推动春耕生产全面展开。 


    (转自:中国粮油信息网)


扫描分享至微信

相关文章

  • 上一篇  
  •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