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州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多措并举 确保春节期间粮油市场平稳运行

作者: 伊犁州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日期:2023-01-19 来源: 伊犁州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浏览次数: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春节即将来临,伊犁州粮食和物资储备局聚焦粮油保供稳价、安全生产等重点,早安排、早部署、快落实,多措并举,确保重大节日和重要时段粮油市场平稳运行。

加大调运强货源协调伊宁市三家粮油应急加工企业节前加大马力满负荷生产,确保粮油流通企业加强产销对接,春节期间在日常供应量基础上尽可能增加备货量;加强节日货源组织,鼓励和引导企业结合当前节日市场消费新特点,增加健康、绿色、优质的粮油商品供应,及时投放,丰富节日市场供应。目前,伊宁市粮油市场消费活跃,购销两旺,新疆盛康粮油1月至今销售量达到2900吨,正逐步恢复到疫情前正常交易量水平。

加强监测保供应持续跟踪州直粮油市场运行情况,密切监测主要粮食品种供应量与价格,严格执行市场异常波动及时报告制度,及时掌握市场运行态势,做好预测预警工作。同时,加强值班值守,妥善应对市场异常波动,确保粮油商品供应不脱销、不断档。

开展检查稳市场联合伊宁市发改委(粮食行政管理部门)、市场监督管理局稽查执法人员,先后赴天百、家乡好、美廉美等超市进行检查,各大超市粮油供应充裕,价格平稳。查看新疆盛康粮油有限公司承储的2200吨政府应急储备成品粮、伊宁市粮油购销公司290吨政府应急储备成品油、伊犁麦林粮油购销公司承储300吨政府应急储备粮,了解政府储备粮油的储存、轮换和安全生产等情况。同时对3家粮食应急加工企业及伊宁市24家粮油应急供应网点和粮食应急储运企业开展节前专项监督检查。从检查情况看,目前,市场粮油库存充足、品种丰富,能够满足不同层次消费人群;粮油供应平稳、供应秩序井然;各大超市货源组织采购措施有力,运输物流顺畅;粮油市场经营主体能够充分履行粮油保供社会责任。

强化安全保稳定组织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在近期全面、深入开展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突出防火、用电、生产作业等领域的安全检查,对所有重点部位和薄弱环节,进行一次全面细致的拉网式检查,发现问题立即整改,确保节日期间州直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安全生产形势稳定,积极营造安静、祥和的节日氛围。(伊犁州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供稿)

扫描分享至微信

相关文章

  • 上一篇  
  •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