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举办夏粮收购日报统计系统培训班

作者: 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日期:2023-06-05 来源: 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浏览次数: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夏粮收购在即准确、快速、实时掌握粮食收购形势,跟踪粮食收购进度62日,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通过线上举办夏粮收购日报统计系统功能培训

培训采取“理论讲解+操作演示+现场答疑”方式开展。围绕夏粮收购统计系统的总体概况、使用对象、角色功能、业务流程、数据报送及审核等六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并对夏粮收购统计系统具体操作流程及功能使用进行了演示,同时,针对参训人员提出的夏粮收购日报统计系统与往年日报系统的区别、使用对象有哪些、收购数据报给谁等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进一步提高我区粮食收购统计工作质效。此次培训针对性、实用性参与度高地县两级粮食和物资储备行政管理部门,以及各地重点国有粮食购销企业、面粉加工企业等200余人参加了培训。

下一步,一是针对线上大家提出的问题,制定印发《夏粮收购日报统计系统常见问题解答》;二是印发夏粮收购日报统计系统培训课件、操作手册;三是调度各地对收购企业日报系统培训情况,做到应培尽培、不留死角,确保日报系统在夏粮收购前上线使用,发挥监测预警、统计分析的作用。

扫描分享至微信

相关文章

  • 上一篇  
  •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