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分片区召开推进会助推夏粮收购工作

作者: 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日期:2023-06-26 来源: 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浏览次数: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为纵深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破难题、促发展;防风险、护稳定;办实事、解民忧要求,全面分析我区夏粮收购形势,规范夏粮收购秩序,提高科学储粮管粮水平,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5月至6月先后召开乌鲁木齐、南疆、北疆片区夏粮收购形势分析暨储备粮规范化管理推进会,全区14个地(州、市)、80个县(市、区)粮食和物资储备行政管理人员,70地方国有粮食购销企业、15重点面粉加工企业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一、深入分析夏粮收购形势。地(州、市)结合夏粮生产及收购调查情况,围绕夏粮种植和产量评估、资金和仓容准备、收购风险、市场运行等信息,全面分析区内外及本地粮食市场形势,预判我区夏粮收购形势、价格趋势等,深入分析有利条件和不利因素,为科学决策提供参考。同时,根据小麦市场价格情况,对地方储备粮轮换时机和节奏进行指导,稳定市场预期,确保粮食市场平稳运行。

二、实地观摩收储规范化管理。围绕高效物流工程、现代仓储工程、优质粮食工程,现场观摩基层粮站五星级粮库)储备粮规范化管理、科学储粮、绿色储粮、智能化系统操作及国有粮油购销公司党建规范化、仓储设施项目建设等情况,引导各地学习借鉴好经验、好做法,在依法管粮、提升能力、推进改革、自身建设上下功夫,不断提高储备管理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以高质量发展提升粮食安全保障能力。

三、面对面交流为农为企服务措施。各地围绕有人收粮、有钱收粮、有仓收粮、有车运粮和为农为企服务措施,面对面交流改善环境、优化政策、搭建平台的举措,规范粮食收购企业备案、粮食经纪人管理的做法,推广收购现场服务经验,积极探索预约收购载体和形式,推动各地(州、市)互学互鉴,进一步完善制度、优化流程、提升质效,让售粮农民卖安全粮”“舒心粮

四、现场答疑解惑破难题。针对夏粮收购、安全储粮管理、出入库操作等实际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领导及相关处室负责人加强政策宣传解读,现场答疑解惑,沟通了思想、交流了方法,形成了共识,帮助大家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明确努力方向,提升工作质效,力求使推进会成为理清思路、破解难题、提高水平的过程,全力助推夏粮收购平稳有序开展。(粮食储备处供稿)

扫描分享至微信

相关文章

  • 上一篇  
  •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