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组织开展粮食应急演练

作者: 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日期:2023-06-01 来源: 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浏览次数: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近日,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组织乌鲁木齐市、阿勒泰地区开展粮食应急演练。

乌鲁木齐市模拟面粉价格急剧上涨,群众产生恐慌情绪集中采购,多处供应网点发生断供现象,乌鲁木齐市紧急投放政策性粮食后价格仍然居高不下。经自治区人民政府决定,紧急动用自治区原粮储备进行加工,将面粉投放至指定供应网点,保障市场供应,稳定粮油价格。

阿勒泰地区模拟因极端寒潮天气影响配送受阻,阿勒泰市粮食价格在一周内累计上涨50%,全市粮食市场供应紧张,多处供应网点出现粮食脱销。阿勒泰行政公署召开粮食应急指挥部会议,紧急启动粮食应急预案,向市场投放政策性成品粮,同时加大小包装成品粮生产,保障后续成品粮供应,向周边地区紧急调运小麦补充原粮供应。

通过演练,增强了有关部门和企业应急响应处置能力,锻炼了应急工作队伍,检验了应急管理水平。下一步,自治区将加大粮食应急演练频率,进一步增强应急演练的“实战化”水平,确保关键时刻“拿得出、调得快、用得上”。(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粮食储备处供稿)

扫描分享至微信

相关文章

  • 上一篇  
  • 下一篇